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老年人应该怎样健康养生?多做睡前五件事

2018-08-29 09:47:51      

我们知道老年人的身体的各项健康指标都会下降,身体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老年人更应该注重健康养生,在平时要多了解关于一些正确养生知识。要想健康养生,睡觉前的一些小细节是相当重要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那么老年人怎样健康养生呢?睡觉前应该做哪五件事情?

健康晚餐

相信大家都知道早上吃的好,中午吃的饱,晚上吃的少,通过这句话我们就知道晚上是不能够吃太饱了,吃七分饱就行了,吃太饱的话会影响肠胃的蠕动能力,而且会影响食物与消化液的接触,就会导致消化不完全,容易形成脂肪堆积,会诱发慢性肠胃疾病和肝病。老年人吃晚餐吃得太饱,会导致肠胃充盈,在睡觉后肠胃压迫到肝胰,胆等消化器官,就会引起这类器官的压力增高,哎,导致消化液通道堵塞,很有可能会引起急性坏死性胰腺炎,还有可能在睡眠中突然出现休克。

散步

我们听说过一句话,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通过这句话我们已经明白,饭后进行散步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在饭后半小时后散散步,可以增强我们大脑皮层的兴奋度,能够缓解全身的疲劳症状,可以让精神上得到放松,而且能够让头脑变得更加清醒。同时散步还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能够增强腹部肌肉,而且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长期坚持,晚餐后散步可以增强免疫功能能够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因为散步能够让全身的肌肉骨骼都动起来,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够让血液循环更加通畅,可以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泡脚

睡觉前可以泡泡脚,因为泡脚也是一种很不错的养生方式。泡脚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泡脚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能够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加少量的食盐,这样不仅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能够防治疾病。

梳头

在睡觉前梳头,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能够让头发得到充分的营养,可以起到坚固发根的作用,就可以防止脱发。因为头部有相当多的穴位,在睡觉前梳头就可以刺激头部的穴位,能够调理身体的五脏六腑功能,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睡眠不好的话,在睡觉前梳头可以促进睡眠。

喝水

我们人体需要充足的水分,能维持能量,但是在睡觉前是不能喝太多水的,在睡觉时候肾脏功能会减弱,大量喝水会引起水分停留在肾脏内无法排出,就会引起面部和身体的其他部位出现浮肿的现象,而且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虽然睡觉前不能大量喝水,但是少量喝水还是可以的,特别是老年人应该在床前准备一杯水在口渴的时候可以喝上一两口,能缓解口渴的症状。

温馨提示

老年人一定要重视睡前的这五个小细节,只要做到了睡前这五件事情,那么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养生功效,能够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老年人应该怎样养生?老年人养生有四不如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很多老年人都掌握了养生知识,其实养生也是一种学问,老年人养生要注重小细节,应该避免一些常见的养生误区。详细>>

老年人应该怎样养生保健?有哪些养生保健秘诀?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不如年轻人,更容易患各种疾病。所以老年人更应该注重养生保健,在平时要多了解关于养生保健的小常识,……详细>>

老年人要怎样正确饮食养生?老年人养生应该怎样吃?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功能开始衰退,不注重日常保养和饮食调理就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所以老年人更应该重视健康养生,在平时要从饮……详细>>

中老年人要想健康养生 应该牢记这6个按时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养生的重要性了。其实健康养生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达到最佳的养生效……详细>>

50岁后的老年人,做好这5件事,健康长寿不是事!

50岁之后就会逐步的进入老年状态,这个时候身体的各个机能都会变得比较差,所以就比较容易生病,因此50岁之后人们更希望自己能够身体一直健康……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