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晕动症应该怎么调理?晕动症日常调养措施有哪些

2018-08-21 09:56:12      

晕动病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晕车,晕船病,此病常发生在乘车或者是航海或者是飞行时,一般的症状会表现为腹部不适会,然后也会有恶心,想吐,并且还有面色苍白出汗的现象,并且晕车症严重的还会有血压下降,呼吸变慢,呕吐而引起的失水,或者是电解质紊乱的现象,但是这种症状一般在停止运行后几个小时内就能消失,或者是减轻,晕动症发生时会有精神萎糜,浑身无力的现象,一般这种症状会反复的发生。

晕动症应该怎么调理? 日常调养措施有哪些?

1、保持安静

在晕动症发作时,患者应该保持安静,心情舒畅,避免用脑过度,精神紧张等状态,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并且应该饮食清淡,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而如果眩晕是由颈椎病引起的,睡眠时应该选用合适的枕头,避免长期的低头工作,并且工作一段时间,最好要站起来活动一下颈椎,做一些拉伸的动作,平常的时候颈椎要注意保暖。

2、高血压引发的晕动症

如果是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引起的,我们要经常测量血压,保持血压稳定,然后平常要注意控制饮食,注意血糖或血脂的浓度,并且情绪要稳定,不要易暴易怒,这样只会加重病情。

3、贫血引起的晕动症

眩晕如果是由贫血引起的,应该适当的增加营养,可以用食物疗法以及药物疗法,共同来治疗,平常的时候进食,应该多吃一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并且多吃一些蔬菜,因为蔬菜富含维生素,可以有效的避免晕动症的发生。

4、注意饮食

如果有要出门的打算,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自己不喜欢的食物,并且不要吃食物中脂肪多的食品,所以一定要注意,并且不宜吃油炸食品,防止加重恶心。

温馨提示

如果晕动症患者,在坐车时可以采用运动训练,在前期给予一定的冲击,比如说多旋转几圈,或者是多进行晃动的一些运动,增强自身的一些适应能力,降低敏感度,这样也可以使运动中的症状减轻,如果症状不能用于此方法减轻的话,可以服用一些晕车药,一般症状即可消失,所以患者应该积极的寻找诱发的原因,并且加以避免,如果是在旅行时,应该提前1到2个小时服用药物,减轻症状,避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动症的调养 晕动症的调理方法 晕动症

运动后头晕是怎么回事? 运动后头晕怎么办?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锻炼身体也越来越被人重视,运动是我们最好的减肥药。不过很多人在运动后都会出现一些不好的反应,有些人关节酸疼,有的皮肤瘙……详细>>

晕灸是怎么回事?如何处理晕灸?

晕灸是不多见的一种针灸不良反应。多为轻症,但也有症候较严重者。应引起注意。其临床表现,预防及处理之法大致与晕针类似。详细>>

运动后出现头晕冒虚汗等现象

有很多人在运动过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头晕冒虚汗的现象,特别是对于一些平时患有贫血的女生,就经常会出现这种现象,那么对于女生来说,应该怎么样……详细>>

解决头晕的六个健身运动

两足分开而立,约与肩宽,两肩尽量上提,稍停片刻,肩头突然下落。做8遍。详细>>

焦虑症头晕怎么自我调节

打住的方法很简单,平静下来,不去理会那些症状,不要去想后果会怎样,即使你去想,也不会左右结果,然后要记住,身体的反映是不会突变的,也就是……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