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不同肤质不同护理方法 这些小技巧帮你有效护肤

2018-08-20 10:32:52      

肌肤湿度不够会分泌大量油脂,但如果湿度过高又会导致痘痘,夏季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夏季保湿技巧,让大家在夏季保持清爽不油腻。

一、干性肌肤

干性肌肤在夏季肌肤角质层保水能力变弱,应加强补水保湿,建议使用化妆水进行,可提升肌肤的储水能力,让肌肤更滋润。

1、改用轻抚乳霜

干性肌肤在夏季需要补水补油,但在夏季不适合使用厚重的乳霜或乳液,所以,赶紧改用质地较轻盈的乳液,不但能补水锁水,还可以滋润肌肤。

2、热蒸气敷脸

蒸气可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并能给肌肤补水保湿,在洗澡时,利用热水蒸气蒸脸,也可以涂上保湿面膜时,用蒸气敷脸,可让面膜的护肤效果更佳。

二、油性肌肤

夏季对油性肌肤是一大考验,气温的飙高,大油田一发不可收拾,控油是首要任务,但给肌肤补水保湿也是非常重要的步骤。

1、控油保湿双管齐下

油皮最困扰的就是出油问题,控油非常重要,不妨使用控油化妆水,减少油脂分泌,再涂上质地清爽的保湿精华,适度补充水分,让肌肤清爽而不油腻。

2、乳液锁水

化妆水只有补水的功效,并不具锁水效果,别认为肌肤出油就无需要注重锁水,使用清爽型乳液,锁住肌肤水分,才能平衡水油,减少出油。

3、定期去角质

油性肌肤的角质代谢比较快,角质无法清理,就会妨碍肌肤对保养品的吸收,同时也会令肌肤变得干燥、暗沉,建议定期进行去角质,7-10天为一周期即可。

4、妆前使用控油乳打底

油性肌肤容易脱妆,在化妆前使用控油妆前乳,可有效控制油脂分泌,时时也可让肌肤保持润泽,解决一脸油腻的烦恼。

三、混合性肌肤

夏季混合性肌肤的人群偏多,主要表现在T区油脸颊干燥,再加上进出空调房频繁高,想要给肌肤保湿而又不油腻,应分别护理T区及U区。

1、T区重控油,U区重保湿

在比较油的T区应使用控油爽肤水,而U区则使用保湿型爽肤水,不同的化妆水能满足不同肌肤的需求。

2、清爽精华液轻带全脸

精华液是护肤必不可少的,可锁住爽肤水水分,并提供肌肤营养,夏天混合性肌肤应选择质地清爽的精华液,先涂抹上两颊,再轻轻带过T区即可,以免造成T区过度滋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 不同肤质的护理 科学美容

不同肤质该如何护肤 教你对症下药护理肌肤

每个人可能肤质不同所以每个人的护肤方法也是不尽相同的,对于油性肌肤和干性肌肤来说,在换季时期找到各自正确的护肤方法才是最重要的。那么究竟……详细>>

拔火罐:方法不同效果不同

不同罐法不同作用在火罐共性的基础上,不同的拔罐法各有其特殊的作用。如走罐具有与按摩疗法、保健刮痧疗法相似的效应,可以改善皮肤的呼吸和营养……详细>>

春分体质养生 不同体质方法不同

体质养生是现代人越来越注重的调养方式,根据自己身体的不同状态进行合理的养生分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如何进行体质养生又是一个非常……详细>>

春季去火气,不同症状不同方法

生姜咀嚼。有些人嘴里长泡是吃过火锅或者麻辣烫等辛辣食品之后的口腔溃疡,有些人嘴里长泡则是因为上火。这两者都可以切几片生姜咀嚼在口中,可以……详细>>

不同女性进补方法不同

红枣乌鸡汤:红枣自古以来是补血佳品,而乌鸡更能益气、滋阴,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对于月经紊乱有一定疗效,经常食用还能美容。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