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尿毒症有哪些前兆?尿毒症4大先兆要注意

2018-08-15 10:27:44      

  尿毒症并不是只是一个泌尿系统的单独问题。而是整个肾脏都出了问题,肾脏衰竭的临床症状症。当肾的三大功能都出现了问题,所以肾脏无法对身体的杂质进行过滤,也无法吸收身体的营养物质,更加无法排出身体的废物。身体就是废物和垃圾积攒的越来越多,身体自然也会越来越差,这就是尿毒症。尿毒症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治愈的方法,唯一的治愈方法就是换肾,因为你的肾脏已经无药可医,已经废了。这个时候给你再换一个肾,你才能安全的活下来。尿毒症无药可医,也可以说是绝症的一种,那么尿毒症发生之前到底有哪些前兆呢?

  一、上吐下泻,很有可能就是尿毒症的前兆,当然很多病都有可能导致上吐下泻,吃坏东西也会导致上吐下泻。肠道问题也是尿毒症的一个早期症状。肾脏出现问题,你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然后身体的运作就会因为肾脏出现问题,你的读书无法通过肾脏的方式排出,那只能通过肠道的方式以及其他方式排除,所以你就会出现呕吐以及腹泻的现象。

  二、血压不稳定,肾脏可以排出体内的纳元素。尿毒症早期肾脏出现问题。体内的钠元素无法排除就可以到造成体内钠元素超标。钠元素过多会导致肾脏分泌出一些提高血压的物质。所以尿毒症早期患者血压会忽高忽低,极其不稳定。

  三、身体浮肿,肾脏可以排除体内的多余水分,尿毒症早期肾脏开始衰竭,排水能力也开始下降,所以会导致身体浮肿,一般早上起来浮肿的大多数是眼部和腿部,随着尿毒症的不断加深。在尿毒症后期尿毒症患者会全身浮肿,因为这个时候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已经失去了功能,排水能力已经几乎等于没用。

  四、肾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影响着很多,甚至可以影响人的睡眠质量。很多人发现自己熬夜工作了一周。不熬夜工作想睡觉的时候,却发现有了失眠的现象,就是因为你在熬夜的过程中伤到了肾脏,而肾脏受到损害,会导致失眠。尿毒症患者在早期因为肾脏的损害同样也会出现失眠症状,而且第二天因为肾脏的损害以及失眠不然也会全身无力影响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兆 肾脏健康 尿毒症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得了尿毒症要注意什么

最近我们应该在新闻上看到过“乌鲁木齐40多位市民接力送尿毒症女孩透析”。被接送的女孩叫唐艳,10年前患上了尿毒症。虽然自己身患尿毒症,但……详细>>

艾灸缓解尿毒症症状

68岁的秦阿姨患肾病多年,最终秦阿姨的肾病不可避免的转为了尿毒症。儿女们都很是积极地带秦阿姨到处治疗,但是由于秦阿姨的身体不耐受透析,而……详细>>

下肢有哪些症状是尿毒症的表现?

尿毒症也称为慢性肾衰竭,主要是由于肾脏发生各种病变,导致肾脏功能下降,使得人体发生代谢性酸中毒而引发发病。因此尿毒症并非是一种独立性疾病……详细>>

尿毒症会遗传或传染吗?哪些人更易得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极其严重的肾脏疾病,患者大多需要进行肾脏透析甚至肾脏移植以维持生命,严重的时候更可致人死亡。对每个人来说,自然都不希望自己成……详细>>

糖尿病肾结石 4类疾病可导致尿毒症

由于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对于肾脏的慢性毒性损害就是所谓尿毒症。其实,尿毒症并不是一……详细>>

  • 余学清

  • 张训

  • 李顺民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