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秋天上火是什么症状? 秋天上火需要注意什么?

2018-10-21 07:36:54      

秋天气侯干燥,季节的特性很容易导致上火的情况出现。上火现象是由于人体器官的不和谐造成的。在医学的领域里,它被称为应激性疾病。因为秋季的晚上温差很大,人体不能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导致生理机能失常导致上火现象。

那么,秋天上火是什么症状?

通常情况下,人们在身体上火之前没有任何的显著的异样,但发病后症状就都来了。一般是口干舌燥喉咙痛、红眼干燥、嘴唇干燥、无精打采、大便干燥、尿黄等现象。而且严重的还会出现咽痛、咽喉肿痛等症状,会阻碍正常的饮食。对爱美的女性来说,上火还会长出让人讨厌的红色粉刺,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

秋天上火需要注意什么?

1、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吃得太饱

每天要做到按时上班、按时吃饭,要有规律的作息。不要因为工作的原因而不吃饭,也不要一顿饭吃得过饱。安排各种工作和应酬要适当,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的情况出现,这样会导致疲劳的情况出现,也会导致抵抗力下降。

2、摄入多种蔬菜和水果

在上火期间要多吃新鲜的绿色蔬菜、黄瓜、绿茶以及柑橘。都有良好的清火效果。胡萝卜对维他命B的补充也有良好的效果,避免唇裂干裂最佳。此外还可以口服一些败火的药物,比如菊花冲剂,都有很好的清火作用。在上火期间,不适宜吃辛辣的食物、饮料、吸烟和彻夜不睡。

在专业的医学人员指导下,我们要每天福利好口腔的卫生,经常用漱口水漱口,多喝白开水,常常服用去火药。如果出现很多比较明显的症状,一周以上没有任何好转的情况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当然,调节自己的火爆情绪也是很关键的,焦虑的情绪会给上火的症状造成更坏的影响,因此保持心情放松有助于调节体内的毒素。

秋天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如果发现这类症状,病情没有好转的话,并且持续一周以上,应及时进行诊治。因为口腔溃疡也不全都是上火造成的,口腔溃疡可能是与激素和遗传有关,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抵抗力低下导致的。因此,当我们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如果同时感到身体出现疲倦的情况,则应该检查身体里面的营养摄入是否平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秋天上火有什么表现?秋天上火怎么办?

秋天人们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在秋天我们可以吃一些海鲜,比如牡蛎。现在有很多人都是亚健康体质,一旦发现机体功能受损,建议朋友们先选择饮食……详细>>

秋天上火了该怎么办?可以从这三个方面来调理

秋天,人们容易上火。在秋天,我们可以吃一些海鲜,如牡蛎等,目前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功能有受损时,最好通过选择饮食进……详细>>

皮肤干痒是上火 夏天上火症状早知道

夏季上火的症状非常的多,一般情况下以下几种是最为常见的。面对以夏天上火的症状,专家指出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在平时应该养成多喝水的习……详细>>

上火常见4症状 冬天上火吃8类食物

每到冬季的时候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的问题,这个时候其实就是我们中医所说的上火的问题的,所以我们应该注意保证我们去火的,但是……详细>>

秋天吃海藻可以去火防辐射?如何预防秋季上火?

秋天的一大特点就是气候干燥,人很容易出现各种上火的症状。所以在秋天一定要及时降火,可以在饮食上入手,吃一些可以败火的食物。不但对身体有好……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