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洗澡应该先洗哪个部位? 早上洗澡的好处是什么?

2018-08-09 10:39:29      

夏天虽然已经到了尾声,但是天气还非常的炎热,每个人为了更好的消除一天的燥热,都会选择到家以后洗个热水澡,放松一下心情。但是很多人往往不知道如何正确洗澡,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洗澡应该先洗哪个部位比较好?

洗澡的时候,应该把洗脸放在第一位,当我们踏入浴室以后,热水一开,慢慢的就会形成很多的水蒸汽,这个时候毛孔属于张开状态,所以这个时候洗脸,可以很好的把毛孔里面的脏东西清洗出来。也可以趁着机会,清洁一下毛孔深层,时间长了毛孔里面的脏东西就不会越积越多。脸上长痘痘或者痔疮也是长期不正确的洗脸方式造成的。

很多人有一种误区,认为每天睡觉的时候不会被有毒物质侵害,其实是错误的。一天里面洗脸的次数正确的规律应该是,起床的时候洗一次脸,午休之前清洗一次,晚上睡觉之前再清洗一次。在洗澡的时候最好以温水最佳,长期属高温的水会导致皮肤出现老化,所以为了保持皮肤青春永驻,要尝试用温水洗脸。

早上洗澡的好处是什么?

1、皮肤更加的有光泽

早上是一天的开始,不管皮肤是什么样的,早上洗澡可以让皮肤喝饱水,皮肤看起来更好,更湿润。早上洗澡还可以让人精神状态变好,还可以燃烧身体里面多余的热量,身体里面的新陈代谢自然就会提升。

2、心情更愉悦

许多人在早晨醒来时,内心深处有一种压抑感,甚至心中有一种奇怪的火焰。在早上洗澡它能改善情绪,注入活力和能量,抵抗压力和焦虑,保持身心快乐。还可以让身体里面的循环系统运转起来,促进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

早晨洗澡可以让精神振作,开阔脑筋,使工作更有效率。咖啡因是一种精神刺激剂,凉爽的沐浴也有同样的效果。早起洗个澡可以完全消除睡意,使精力充沛。

另外,大家还要记住,不要睡觉之前洗澡。也许很多人喜欢在睡前洗个让精神放松的热水澡,然后上床睡觉,这不是正确的做法。因为热水澡会导致体温快速上升,睡眠往往是在体温下降之后才会达到最好境界。如果在睡觉前洗个澡,它可能会导致人们入睡困难甚至失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洗澡的好处 洗澡的正确方法 洗澡

洗澡要选早上还是晚上?这3个洗澡错误方式容易伤身

洗澡不仅能去除身上的油污和汗液,而且也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感,达到舒筋活血效果,提高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增强抗病能力以及改善睡眠质量。因为每……详细>>

洗澡的好处

洗澡在某种程度上也释放了人的压力,当你工作一天或者学习了一天,各种压力都在心头,这时候洗澡就会在某种程度上释放这些压力。起到调节身心的作……详细>>

男人早上洗澡对身体好吗?

男性朋友在前一天晚上经历性生活之后,虽然好好地睡了一觉。但是第二天醒来,总是觉得身体重重的,去不掉那份疲劳感。这除了体力方面的问题外,往……详细>>

22岁女黑客一年不洗澡邋遢至极 不爱洗澡有哪些危害?

日前,一名女黑客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批捕。令人惊讶的是,这名嫌疑人年仅22岁模样却像40多岁的妇女,头发凌乱邋遢,房间犹如垃圾场般,地上……详细>>

洗澡不能做这5件事 常洗四部位更健康

温度渐渐升高,人们冲澡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了。洗澡的确是件惬意事,可洗澡不只是打开花洒冲一冲那么简单。如果缺乏洗澡常识不但洗不干净,还可能……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