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喝水能解决身体哪些问题? 喝水的重要性不能忽视

2018-08-06 10:01:00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感冒了,多喝热水就好了。来姨妈了,多喝热水就不疼了。上火发炎了,喝热水就能清火了。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多喝热水就对了,好像我们身体遇到的所有问题都能让水来解决,那么水真的有这么神奇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喝水到底能解决我们身体中的哪些问题?

喝水能够帮助身体解决哪些问题?

一、便秘

便秘是由饮食不规律、摄入营养不均衡所导致的宿便没有水分,肠胃蠕动缓慢,很难排出体外的现象。这时候,补充喝水便能解决便秘这一问题,想要通过喝水解决便秘,必须快速地大口地完成吞咽水的动作,之后我们所喝的水分就会直接到达直肠,滋润直肠,而不是进入胃里。还可以选择吃一些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蔬菜,还补充身体的水分和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宿便排出体外。

二、色斑

皮肤上的色斑是由于身体里的毒素无法清除,而在体内积累所导致的,想要减轻或去除色斑,通过大量的喝水可以实现,尤其是在早晨刚起床的时候,我们的身体里积累了一夜代谢所产生的毒素,这时候喝一些水,不仅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排便,还能够清除我们体内的毒素,淡化色斑。

三、肥胖

喝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消化吸收,喝一些茶更是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有助于减肥瘦身,在吃饭前喝一些水,还能够减小食量,有效的控制摄入的热量。吃饭后半个小时以后再喝水,否则会扩大胃的容量。有一些女性总是认为自己喝水都会胖,实际上水并没有任何热量,他们所说的喝水都会胖指的是喝完水之后体重增加,然而减肥并不等于减重,而是指体脂率的下降。所以喝水都会胖,纯属无稽之谈。

温馨提示

以上的三点只是比较显著的例子,实际上喝水真的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身体遇到的大部分问题,因为我们身体里的一切生化反应都得有水的参与才能进行,所以这才导致了水有这么多神奇的功效,包括但不限于运输身体的营养、滋润器官、润肠通便、排除毒素、清热解毒等等,多喝水,的确对我们的健康有益,每日至少喝八杯水,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因为那时候你的身体已经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身体的部分功能已经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的功效 喝水的重要性 喝水

养生要怎么正确喝水? 喝水要注意哪些问题?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体的水含量占比约为65%左右,可以说人是由水主要构成的。中医认为水养阴养肾,是养阴促产的第一天然食物,养生的人一般以饮……详细>>

睡前能不能喝水?口渴者可少量喝水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睡前不能喝水的言论,这有可能是受“睡前喝水,睡醒会脸肿”的误导。其实,睡前能不能喝水,因人而异,对人体健康影响……详细>>

六种常见症状喝水能解决 每天四个时刻必须喝水

水对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能解渴还能缓解身体不适,帮我们摆脱苦恼。详细>>

喝水学问大 哪些水口渴也不能喝

水是谁都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有人总是抱着水杯喝个不停,还有人喝口水能管大半天……除了自身习惯,这当中有什么学问呢?详细>>

多喝水能养生?掌握喝水的3个小技巧能养生

当我们感到不舒服时,有些人总是建议我们多喝些热水。不管我们是高烧还是腹泻,如果这个时候多喝水,就具有较好的减轻疼痛和疾病的作用。水可以促……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