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如何判断是否长螨虫?面部有螨虫的5大症状表现

2018-08-05 01:10:14      家庭医生在线

面部存在螨虫确实会有一定的症状表现,只要擅于发现还是会明确自己的面部是否存在螨虫的,这个并不困难。

(1) 起床时脸油,尤其是鼻子周围、下巴额头等部位很油。这表明晚上螨虫在毛孔中活动,分泌了大量分泌物造成毛孔堵塞,油脂分泌失衡,皮肤出油多,变得越来越油。

(2)镜子里的自己,毛孔粗大,皮肤粗糙暗沉蜡黄,晚上螨虫在毛孔进进出出,觅食、繁殖交配等等,会造成皮肤粗糙,暗沉。

(3)痘痘、粉刺、痤疮、黑头局部泛红过敏,螨虫携带病原性细菌,加上螨虫分泌物等堵塞毛孔,会造成痘痘、粉刺、痤疮等。

(4)螨虫进入人体呼吸道或接触皮肤后,面部红斑和毛孔扩大,而皮肤呈黑色,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咳嗽,哮喘等症状。脸上出现以上这些迹象,说明当晚油大量螨虫活动过,脸上已经寄生了成千上万的螨虫,如果不及时除螨,会造成各种皮肤炎症,如皮肤过敏、起皮、黑头、脓性痤疮、痘痘、粉刺等问题。

(5)随着时间的推进,螨虫数量越来越多,整张脸都是,就会造成眼睛里、鼻子里都有,导致眼睑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等。

平时应注意脸部清洁,偶尔应用一次硫磺皂洗脸具有良好的除螨效果。日常的生活卫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把被子、席子、枕头、毛巾等放到60度以上的开水中烫洗,一般60度以上的高温能杀死螨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螨虫症状 面部有螨虫 螨虫

怎么判断头上是否有螨虫?怎么消灭头上的螨虫

说起螨虫,相信很多人都会害怕,因为螨虫在出现后会让皮肤以及头发变差,可能很多人只知道脸上会长螨虫,却不知头发也会存在螨虫,螨虫存在会让头……详细>>

湿热环境更易滋生螨虫 学会三大招轻松除螨虫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没想到,整天自以为干净的自己,堡垒却早已从内部被攻破了,那些一个个细小的螨虫,在你的身上安了家,并在你的家里产下……详细>>

螨虫过敏好心烦 办公室应该如何除螨?

家里是螨虫最多的地方,有螨虫过敏症的人,都会不时的打扫下家里。但是,他们还是摆脱不了被螨虫侵害,那是因为在办公室里也有螨虫,但通常会被遗……详细>>

湿热环境易滋生螨虫 除螨需一洗二晒三拍打

螨虫是我们健康和美容的大敌,除了能诱发青春痘、酒糟鼻外,还可能诱发过敏性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秋季多阴雨天气,目前的湿度和气温都非常适……详细>>

螨虫有什么危害?去除螨虫的方法有哪些?

螨虫会造成人体过敏,比如皮肤过敏和呼吸道过敏,如果睡觉起来有鼻子眼睛痒等症状,或者鼻塞咳嗽等那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螨虫过多引起的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