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不好怎么办?这5件事千万别在睡前做

2018-08-06 10:19:40      

或许很多人都并不了解,睡眠对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影响。经实践证明,睡眠质量好的人往往会比睡眠质量差的人更加健康,更加长寿。人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在睡觉的时候得到恢复,而且睡觉的时候也会帮助身体进行新陈代谢,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能力,对于对抗疾病和抵抗衰老都有着非常好的作用。那么对于那些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来说,有什么事情是他们的禁忌,绝对不能做的呢?

第一,睡前使用电子设备。当今社会低头族越来越多了,像手机这一系列的电子设备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但是这些电子设备对于人的睡眠质量却有着非常大的影响。这些电子设备都会有蓝光的辐射,在睡前使用这一系列的产品都可能使精神处于一种亢奋的状态,会严重影响人的睡眠质量,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失眠症状的出现。

第二,刚洗完热水澡睡觉。很多人都会有洗完澡睡觉的习惯,但是人们却并不了解,其实这样做会使入睡的时间加长,尤其是对于本身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来说,这样会使他们更难入睡。

正常情况下人们进入睡眠状态的时候,身体躯干的温度往往会处于一个比较低的状态,而四肢的温度则会比较高,这样的情况才是睡眠质量最好的,但是洗完澡之后,会使人身体的温度升高,这样其实是不利于入睡的。

第三,睡前吃夜宵。有的人可能到了晚上肚子就觉得非常饿,就会想要去吃宵夜,但是这个时候吃宵夜很容易导致失眠的现象。因为吃了宵夜之后肠道的负担会加重,这样势必会花费精力去消化这些食物,所以这样也是不利于睡眠的。

第四,酒精助眠。很多人睡不着觉,会选择采用酒精帮助入睡的方法。的确,酒精对于麻痹神经帮助入睡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这是人体处于醉酒状态的时候会发生的事情,等酒醒的时候,人可能会在睡眠状态就突然清醒,这样其实也是会影响睡眠质量的。

第五,躺在床上计划事情。很多人可能会有这样的习惯,他们喜欢在前一天把另一天需要做的事情规划好,从一个方面来说,说明这是一个有计划的人,但其实这样的行为很容易导致失眠现象的产生。很多人之所以晚上睡不着就是因为想的太多,躺在床上计划事情需要想的东西很多,有可能想着就睡不着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健康 睡眠

女人在卫生间里 千万别做这6件事

统计称,人一生中有5年的时间待在卫生间。洗澡、上厕所、刷牙,虽然每天都重复做着相同的事,但你的习惯真的都正确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哪个时间点睡觉最好?睡前千万不要做的2件事

科技的进步使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便利,却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我们越来越依赖网络科技,离不开手机、电脑。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无时无刻不在玩手……详细>>

亚健康不能做哪些事情? 这六件事情千万别做!

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难免在吃东西时不加节制,不符合健康的饮食方式,同时工作压力大、太过劳累,就会导致自身的抵抗力越来越弱,身体处……详细>>

睡眠质量很差怎么办 睡前不要做4件事

社会在不断发展也在不断进步,当下女人们的夜生活也变的丰富多彩起来,尤其是职业女性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应酬常常伴着酒劲就睡了。据医学研究表明,……详细>>

睡觉时千万别戴5种东西

人的睡眠是最完整、最系统、最有效的休息方法,也是科学养生的重要内容。但如果忽略了睡眠中的一些细小事情,会对健康不利。1、戴“表”睡觉。……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