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失眠有什么危害 哪些食物有助于促进睡眠

2018-07-27 09:11:04      

睡眠对于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睡眠质量好坏直接影响人的精神和身体健康,那么睡眠不好究竟有什么危害呢?吃什么可以促进睡眠?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失眠究竟有什么危害?

1、伤害心脏:长期睡眠不好或者熬夜的人群,因为休息不好生物钟被打乱,容易导致高血压以及冠心病。长期熬夜过度容易发生心梗,心肌梗塞是很危险的。

2、加速器官老化:经常睡不好或熬夜,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非常差,对于身体内部的各个器官老化也很大影响,还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以及记忆力差3。脱发严重:熬夜是诱发脱发的重大原因,因为头皮毛囊产生毒素,所以导致头皮大量脱落。

3、易生病:如果你经常容易被传染到感冒容易生病,那很有可能是因为睡眠不好的原因。研究表明,连续两个星期睡眠不足七小时的人,感冒的发病率比睡满八小时的人高三倍。

4、癌症风险高:睡眠质量和癌症是有着很大关联的,睡眠不足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尤其是乳癌和大肠癌。

5、死亡率高:之前一段时间很多关于猝死的新闻,很大原因是因为睡眠不好过于操劳造成的。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死亡率很高,尤其是猝死。

睡眠不好吃什么食物调理?

1、核桃

核桃是补脑补营养的好东西,没想到也是能用来改善睡眠的。核桃适合任何人吃,能治疗神经衰落以及失眠,健忘或者多梦等症状。核桃非常好吃,能熬汤或者生吃,想要调理睡眠的话,建议用黑芝麻糊搭配一起搅成糊状,睡前吃十五克左右,效果非常的好!

2、莲子泡水

睡眠不好可以喝一些莲子泡水,用三十个小莲子用水熬煮开后加入些许盐即可。每天睡前喝能安神补气有助睡眠哦~还可以用两克的莲子青芯用开水冲泡代茶喝,相信效果也非常的不错,或者用来熬汤也可以。

3、吃蜂蜜

蜂蜜可以促使你的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让你降低食欲,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4、小米

在所有的谷物中,小米富含的色氨酸物质是最丰富的。小米中有着大量的淀粉,容易给人饱腹感,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大脑中的色氨酸数量,从而有着催眠的好处。

5、吃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能够分泌促进睡眠的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让肌肉放松又能助消化。

6、牛奶

牛奶的安眠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牛奶中有着两种催眠物质,色氨酸以及有着调节作用的肽。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让人昏昏欲睡,肽类能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出类似鸦片的作用。让人感觉浑身放松,感觉疲劳想要入睡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睡眠的食物 失眠危害 失眠怎么办

有助促进睡眠的食物

除了有饱腹作用的食物和咖啡、茶叶等引起中枢神经兴奋的食物,还有一些辛辣、味咸食品,比如麻辣小食、香蒜面包也会影响睡眠质量,辛辣食物不仅容……详细>>

有助促进睡眠的食物

除了有饱腹作用的食物和咖啡、茶叶等引起中枢神经兴奋的食物,还有一些辛辣、味咸食品,比如麻辣小食、香蒜面包也会影响睡眠质量,辛辣食物不仅容……详细>>

安神促进睡眠的食物有哪些

名副其实的“蔬菜之王”,因为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鸡蛋、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的总和。菠菜的红根还含有一般蔬果所没有的维生素K 。菠菜中的叶酸……详细>>

6种食物促进睡眠

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具有补脾安神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详细>>

七招促进健康睡眠

有的病人是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