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肝不好身体上哪里会先变臭?如何养肝?

2018-07-27 10:33:38      

肝脏的最大的功能就是排毒,解毒。肝脏受损,肝功能下降,人体的解毒功能会自然下降。从而导致体内毒素无法彻底排出体外,毒素逐渐会影响整个身体机能一旦肝不好,身体有两个部位首先会变臭。那就是口臭和体臭。

口臭引起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胃肠道疾病肝病肾炎和心脏病等可以引起口臭以外,且这俩种疾病引起的口臭腐臭味,一般人难以忍受。此外肝病患者也会引起口臭,原因是因为肝功能障碍导致血液中的氨和碳含量增多,而氨通过口鼻呼出体外之后会有一种很难闻的气味,也就是口臭。

有些人认为体臭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出汗多,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汗是汗腺分泌的一种稀淡液,其中水分占99%,其余的是氯化钠甲流要素等,也就是说汗本身是不臭的,只是当汗液与皮肤表面的细菌混合后才会产生异味。而肝是负责处理和分解有毒物质,属于一个过滤器官。我们日常注意饮食不当如将燥热精制的食品或吸烟嗜酒。体力会急剧下降。不少有毒物质加重肝脏的负担。排毒的途径除大小便外就是透过皮肤毛孔,所以肝脏不好的人他们出的汗是有异味的,同时他们所穿着的衣服特别是内衣会有黄色的汗斑,小便亦会赤黄,肝病严重的人,小便甚至会变茶色内衣也沾上茶色。

那么如果肝脏不好的话,我们应该吃什么食物来养肝呢?

1、绿豆

绿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同时还具有清热、利尿、排毒的功效,绿豆的吃法有很多,大家可以煮绿豆汤喝,或是煮绿豆粥吃,夏天天气热,也可以打绿豆沙喝。

2、黄瓜

黄瓜偏凉性,可以降火、利尿,同时还可以排肝毒,提高免疫抵抗力,像慢性肝炎的朋友就比较适合吃黄瓜了。

3、甘草刺玫果茶

取甘草10克、黄芥子、金银花、刺玫果各5克,放一起煎煮1小时后取汤汁饮用。金银花和甘草具有清热解毒、平肝凉血、抗病毒、清肝明目、补血养血和增强抵抗力等作用,对于养肝具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 变臭 身体 肝不好

肝不好 小心这2个部位会变臭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解毒,进而保护机体免受损害。一旦肝不好,这2个部位……详细>>

肝不好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身体的4大变化要注意

肝脏在身体中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身体的一切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而有一些人在平时因为经常摄取一些对肝脏不利的食物,导致肝脏负担加重而……详细>>

鼻头红脸发黑多是肝不好 养肝护肝做好这5件事

肝脏的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讲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但是当经常性喝酒的人们患上肝脏疾病的概率往往都会变得比较高,一旦出现这样的疾病,患者朋……详细>>

身体发臭小心是疾病的信号,带你揭秘这3处发臭的真相!

随着快节奏的生活,人的身体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亚健康疾病。很多疾病也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一旦发现已经到了中晚期。其实身体是一面健康的镜子,……详细>>

肝不好的人上厕所会有哪些表现?

肝脏是最为沉默的器官,出现问题总是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它也是最容易被人伤害的器官,越来越多的人肝脏健康不再。想要做好肝病的预防和保健,每……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