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肝癌来临前有什么征兆?早知道能救命

2018-11-02 10:12:42      

一般我们都说胃是喇叭,肝是哑巴,胃出问题了,我们能很快察觉出来,比如拉肚子或者胃啊都是胃出问题的征兆,我们这时只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就能够把一些严重的病早早扼杀在摇篮里,所以胃癌的几率要小的多。但是肝脏就不同了,一般平时的一些小病小痛都看不出来,所以出了问题,就没那么容易察觉了。

但是,如果有一天一旦查出肝有问题了,很可能就是肝生大病了,甚至是肝癌,而且有可能是晚期,这就需要我们平时细心留意,才不至于把小病拖成大病,而且虽然肝出问题没有那么容易察觉,但是你要是小心留意的话还是能够看出问题的。现在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肝出问题的时候有什么表现。

一、消化道症状,如果你出现胃口不好、而且吃东西后经常感觉腹胀不舒服、恶心、呕吐等症状,那么你就要注意了,这些消化道症状看起来没啥特别的,也常常容易被忽视,因为看起来就像一个单纯的消化不良吃点健胃消食片就好了,其实没有那么简单。

出现这些症状,最好的办法就是到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如果真的就是单纯的消化不良那当然是皆大欢喜,但是如果真的检查出其他的症状,也能够及时治疗,不至于恶化。

二、经常出鼻血和牙龈出血,电视剧中男女主角一流鼻血就是癌症了,虽然有点扯但是还是有点科学依据的,因为鼻腔和牙龈反复出血,很有可能是血液疾病的征兆,还有可能是肝癌的信号,因为肝功能受到损害后,最有可能会出现出血倾向和贫血的症状。

三、肝区疼痛,首先我们要先知道肝区的位置在哪里,肝区的位置在右上腹的位置,如果肝区出现疼痛很有可能就是肝癌,这种疼痛也是区别于一般的疼痛的,比如肝癌疼痛一般是是持续性隐痛、胀痛,而且在熬夜劳累之后这种疼痛还会加重。

四、如果你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感到疲惫、乏力、头晕还有可能伴随一点低烧,而且在短短的一段时间你的体重突然下降了很多,比如一个月瘦了十几斤,那就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大毛病。

要知道就算是专业的健美运动员,刷脂也没有你掉的这么快,所以体重掉得快肯定是身体出现了问题,即便不是肝癌也可能是其他严重疾病,应该去好好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健康 肝癌

坑人的养生常识有哪些?这6点早知道早受益!

养生保健是每个年龄段都要做的事,网络上关于养生的知识铺天盖地,有的看起来头头是道,但仔细推敲,却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因此在养生方面不要入……详细>>

更年期来临征兆 5款养生食疗改善男性更年期

主要是性情改变,如情绪低落、忧愁伤感、沉闷欲哭、或精神紧张、神经过敏、喜怒无常,或胡思乱想、捕风捉影,缺乏信任感等。详细>>

眼睛出现4个变化 或许是大病来临的征兆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同时也是五脏六腑的外在表现,能通过。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从眼睛上反映出人们的健康状况,当眼睛出现4个变化时,说明……详细>>

肝癌来了有哪些预兆?这5种表现很常见

肝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不了解肝癌的一些早期症状,而导致肝癌在发生时没有及时判断治疗,最终让性命丧失。因此对于大家来说……详细>>

疾病来临前,7个部位会“说话”!这套“体检”在家就能做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一生健康平安,最怕疾病缠身。但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器官组织也会逐渐退化,易出现多种问题。其实疾病来临前身体会有明显……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