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如何进行身材管理 减肥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24 10:40:13      

减肥要遵循哪些注意事项?很多人减肥不讲究正确方法,导致自己越来越胖,苗条身材是有效管理出来的,那么究竟该如何管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的精神食粮,如果早餐吃些富含蛋白质跟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那么你这一整天肚子都不会觉得饿的哦,因此,想要减肥就要保证每天一定要吃早餐的习惯,减肥不是说要你不吃东西,很多时候,如果这样做的话,那么就会得到相反的效果的,因此,在该吃的时候还是必须要吃的。

2、补充多种纤维素

在日常生活饮食上要补充多种的纤维素,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你身体只要含有足够的纤维素就会让你很快觉得有饱腹感,不会让你的肚子容易快变饿,而且纤维素本身的热量是很低的,因此,如果你是想要瘦身的话,每天至少要保持有25克左右的纤维素摄入量。

3、有规律的四小时进食

少食多餐,每隔四小时就进食一次,不过每次都不要吃的过于饱胀,一般来说,人体每隔四五小时就会有饥饿的感觉出现,如果你身体长时间处在那种饥饿的状态中,那么接下来,你就会产生暴饮暴食的习惯,所以,只要有规律地进食,才会保证你的身体不会造成那种饥不择食的地步,特别是想要瘦身减肥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做到有规律的四小时少吃多餐的习惯。

4、餐前必备茶饮

在每餐吃饭之前都喝一杯茶饮,这样会增加身体肚子的饱腹感,还可以带走你身上多余的脂肪,在这样夏季如果这样坚持下去的话,你会收到不一样的减肥效果哦, 说不定不用运动你就可以达到瘦身的惊喜哦~

5、摄取富含低碳水化合物食物

生活饮食上多吃些像新鲜蔬菜水果这些的食物,因为这些除了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维生素之外还含有丰富的水分,可以让你很容易就得到饱腹感哦~而且这些食物内含的热量要比你平时所吃的那些零食热量要低得多呢。

6、温水泡脚

现在的白领每天坐办公室,饮食不均衡,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大,并没有空闲时间运动,很容易就会导致血液循环恶化,体内毒素废物等不能排出造成水肿或下半身肥胖等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温水泡脚来减肥,就是指每天将双脚泡在温水中15-20分钟,让热气从脚底慢慢传递到体内,随着血液循环将体内积存的老旧废物排除,调整内分泌的平衡,长期这样做既可以减肥又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7、每餐都要补充蛋白质

减肥不是说要你以绝食的状态进行,其实,减肥也是很讲究的,也是有些诀窍的,如果你不能保持每天三餐的饮食正常,那么你身体的蛋白质含量就会不足够,大家都知道蛋白质是参与我们身体健康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饮食上多补充适量的蛋白质,可以增加我们体内的瘦肌肉,把身体多余的那些脂肪燃烧瓦解掉,因此,想要瘦身减肥的话,就要吃多些富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材管理 注意事项 减肥饮食

水果蔬菜可减肥 减肥饮食注意事项

减少热量的摄入是减肥永恒的真理,而水果蔬菜相对于米饭馒头来说,所含有的热量是非常少的,所以很多人把果蔬当做主食来减肥,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详细>>

经期减肥饮食注意事项

不能有意的去吃甜食,如饮料、蛋糕、巧克力和各类零食糖。采用苹果酸奶减肥法的女性要停止用这种方法减肥,以防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经期的各种不……详细>>

减肥饮食禁忌

所有的西餐:别看一道道的上菜,每道只占据大盘中的一角,西餐的热量却比钵满盆满的中餐更惊人。一份洋葱开胃菜的热量就可能高达800卡,牛排就……详细>>

减肥饮食注意:三个时间段吃饭能减肥

众所周知,要想保持身材,应该做到少吃高脂肪的食物,而最新研究发现,要想减肥成功,吃饭的时间点非常关键。详细>>

健康减肥饮食 深受名模喜爱的减肥食谱

美女如云的模特界竞争十分激烈,若外表看上去肥胖臃肿则无异于事业上的自杀。国际顶尖模特对自己的饮食特别注意,因为保持苗条迷人的身材可不是一……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