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震颤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眼球震颤特发性震颤家族性震颤

如何在夏日保持身体水分?应该记住这些小妙招

2018-07-21 07:22:41      

夏天意味着在外面消磨时间,沐浴阳光,在游泳池旁闲荡。但是,这也意味着天气非常炎热,活动频繁,如果不小心,会导致脱水。让你的系统充满水,尽情享受这个季节。下面是医学专家关于全天保持水分的建议:

如何在夏日保持身体水分?

一、 喝水

我们的身体由75 %的水组成。我们需要水来生存。所以喝水吧!瓶装水、过滤水或者直接从水龙头流出的水就可以了。一个经验法则是每天喝 2升的水。如果你重140斤,你应该试着每天喝3升的水。

二、 喝椰子汁

椰子水味道鲜美,富含电解质,是炎热天气下替代水的绝佳选择。如果你一直在出汗或锻炼,补充身体的电解质储备是保持水分的好方法。寻找不加糖的品种,因为糖会阻碍你的水合作用。

三、 喝稀释的果汁

如果饮用水对你来说太淡了,你可以享受稀释的果汁。选择不加糖的天然100 %果汁,如苹果汁或蔓越莓汁,然后加水即可。你的水中果汁比例越高,你将获得越健康的补水能力。注意请务必阅读配料标签。避免果汁饮料和蔓越莓汁鸡尾酒,因为它们会增加糖分。避免添加人造甜味剂的果汁,因为它们也不利于水合作用。

四、 在你的水中加入一片水果

给你的一杯水加点水果调味。柠檬片或莱姆片是经典的选择,可以让你的一杯水更提神。你也可以考虑盒装的黄瓜片、柑橘片或葡萄柚。一片简单的水果可以改善水的味道,甚至可以在饮料中添加一点维生素C。

五、 避免喝能量饮料

任何高糖或咖啡因的东西都会使你的身体脱水,所以避免喝两者含量都特别高的饮料:能量饮料。这些强效的能改变心情的饮料在炎热的夏天可能是危险的。这些饮料不仅会导致脱水,还会产生不良影响,增加心脏并发症的风险,如心悸、震颤、颤抖、激动、颤抖、胸痛、局部缺血、头晕和感觉异常。如果你确实喝了一杯能量饮料,一定要补充大量的水。如果你必须享受能量饮料,只能喝一杯,并且要小心。

仔细听从医学专家的这五个建议,让我们在这炎炎夏日也可以使身体保持充分的水分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如何抗衰老 男人保持年轻6大方法

拥有年轻不仅是每个女人的梦想,更是每个男人的愿望!自古就有追求长生不老的方法的皇帝,其实大家都知道永生是不科学的。我们不可以阻止衰老,但……详细>>

怎样保持身心健康?

现在的人们不仅要追求物质上的满足,而且也更要求精神上的满足。一个人是否健康不在于他物质上是否充实,更重要的是身心健康。那么我们该怎么保……详细>>

夫妻保持性福有哪些诀窍?保持性福的 5 个诀窍你都知道了吗?

夫妻感情好坏跟性生活质量脱不了关系,而生活中有很多夫妻因为性生活质量差导致感情受影响,其实想要得到高质量性生活,保持性福有诀窍,如果不想……详细>>

睡得好身体才好 如何保持充足睡眠?

人们常说,成年人每天需要7~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但认真说起来,没几个人能真正做到。现在人压力大、工作重,都或多或少有着睡眠问题。即使是自……详细>>

久坐男如何保持性健康

现代社会中,人们坐着的时间越来越多:许多男性朋友每天开会坐着、开车坐着、办公坐着、回家休息看电视还是坐着……这样的习惯日积月累,不仅会让……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