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不同疾病人群如何正确喝水?每天喝多少水为好?

2018-07-20 10:07:42      

我们的生活是离不开水的,只有保证充足的水分才能够有利于全身的血液、皮肤、肌肉等器官的正常运作,尤其是对于肾病患者来说,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喝水方法,才有利于保护肾脏。

不同疾病人群如何正确喝水?

1、慢性肾脏患者

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如果没有水肿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多喝水,只有增加尿量才可以把身体里面的毒素和废物快速的排出体外。

2、肾脏病伴有水肿的患者

如果肾脏患者伴有水肿的话,比如肾病综合症、急性肾炎等有明显水肿时,每天要学会坚持自己的体重,并且记录一天的尿量,同时也要注意食物本身所含有的水分,比如混沌面条等,含水量比较多,如果感觉到口渴口干的症状时,可以少量的饮用西瓜水、冬瓜汤、玉米须水等来消肿,但是要保证体重不增加。

3、慢性肾病伴有心衰的患者

慢性肾脏患者,当患有心衰时水的排泄量就会减少,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水的摄入量,对于这类患者来说喝水量要按照昨天的尿量加500毫升来进行计算,每次要少喝点,喝水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不能一次性喝水太多。

水对身体的重要性

水在我们身体里面是非常重要的,参与我们人体物质的代谢,同时也能够调节体温,保持我们体温的恒定,让关节和组织更加润滑,降低了有害物质在肾脏里面的浓度,有利于保护肾脏。肾脏主要是调节水排泄的器官,成年人每天的尿量需要达到1300毫升,这样才可以发挥肾脏最大的浓缩功能,如果喝水太少的话排尿也会偏少,从而增加了肾脏的负担,对于肾脏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才能够排出,身体里面的废物。

每天应该喝多少水?

一般健康的人群,要把握好想不想喝水或者口渴不渴,喝水时会不会出现胃胀难受的原则就可以,但是有一部分人群特别容易口渴,爱喝水,每天喝水量非常的大,那应该怀疑是不是出现了肾虚。我们知道谁也并不是饮料,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磷酸盐以及糖类,会促进身体大量的钙排出,尿液中的钙含量也会增多,慢慢的形成肾结石。碳酸饮料里面含有的咖啡因会升高血压,如果血压过高的话也会造成肾脏的负担,所以要避免喝饮料。每天饮水量要在1500到2000毫升,最多也不能超过2500毫升。

温馨提示

生活中要养成正确喝水的好习惯,同时也要控制喝水,只有正确的喝水才能够保护好肾脏,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控制盐的摄入量,适当的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久坐,不能憋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的喝水量 疾病人喝水的方法 喝水

为什么老年人应该多喝水?老年人喝水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很多老人认为喝水没有必要,其实这是错误的。水对于任何生物体来说都很重要,何况是人类,若没有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易引起脱水,从而诱发一系列危……详细>>

喝多少水因人而异 每天最该喝水的时刻

盛暑季节,由于出汗、皮肤粘膜蒸发剧增,人体水分丢失较多,因而对饮水的需求量也随之明显增加。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包括生理知识缺乏、生活经验不……详细>>

如何正确喝水?推荐8个正确喝水养生方法

水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但是并不是随便怎么喝都可以的。要喝对水对身体才有帮助。那该如何正确喝水?下面为大家说说正确喝水养生方法。详细>>

喝水不当会引起中毒? 我们一天要喝多少水为好?

很多人都知道,喝水对人们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不但可以加速身体里面毒素的排出,还可以调节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系统。但是还有一种说法,如果喝水不当……详细>>

多喝水会伤到肾脏吗?每天喝多少水合适?

很多人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也正是因为这个认知让很多人在平时会让自己过多喝水,而在网上却有传言说,多喝水会伤害肾脏,也让一些人害怕而……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