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手指有时会麻木是什么原因?

2018-07-13 11:52:30      家庭医生在线

手指麻木是人们常遇到的事,好多人搓搓手指会有好转,因此并不重视。但是,手指有时麻木有可能是某些疾患的预兆。那么,手指有时会麻木是什么原因?从临床看,原因有以下几种:

1、疲劳。 一般情况下,手部麻木是双手活动过久,进而出现疲劳所致,这时只要适当的休息下就会恢复正常。

2、颈椎病。造成双手麻木的最常见疾病是颈椎病,同时也是高发病。患有颈椎病的人,由于颈椎病病变,造成对臂丛神经的压迫,进而导致手指出现麻木症状。此类患者除了手指麻木外,好多伴有肩颈部酸痛、上肢有放射性痛或活动障碍等症状。

3、上肢神经卡压。睡觉时如果有手部压迫血管和神经,造成血流不通畅,手部得不到血液的供应,就会出现麻木症状,一般来讲,这种情况是上肢神经受到卡压所致。

4、中风前兆。如果是手指经常发麻的人,就需要警惕中风,手指发麻是中风较为常见的早期征兆,常见于中老年人,如果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除了手指发麻,还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

5、糖尿病。如果经常感觉到手指发麻,并且伴有酸痛的症状,需要警惕糖尿病,一般情况下,手指麻木通常是糖尿病周围神经出现病变的表现。

6、脑缺血。如果患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的老人出现手指发麻的情况,很可能是一过性的大脑缺血引起的。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等疾病会引起血管痉挛或者血管硬化,同时老年人的血液黏稠度高偏高,容易发生一过性的脑缺血,进而出现手指发麻的情况。

7、更年期综合征。如果更年期的女性出现手指麻木的情况,但并不是十分明显,则可能是更年期综合征。这种情况不需要过于担心,调理好心情以及起居生活,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的现象也会随之消失。

综上所述,对于手指麻木,不可掉以轻心。手指麻木不能对症治疗,而是要对病因治疗,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指麻木,都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早做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常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 这是什么原因?

手脚麻木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可能有时候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让自己手脚血液不流通,从而出现麻木的现象。不过偶尔的发生手脚麻木……详细>>

手指经常麻木、无力?可能是它堵了!一分钟自测

一般长时间从事手工劳作的人易出现手指麻木。但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如手机、平板或电脑等,手指麻木的人群越来越多,严重时都不能抓住笔或筷子,严……详细>>

手脚麻木会是哪些病症的前兆?

手指麻木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一些人在平时握手等时间过久或长时间手脚不动就会出现发麻的现象,可能有很多人对于手指发麻并不是重视,因……详细>>

手指粗大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手指也能变得纤细修长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双纤细修长的手指,换句话说,手部是人的第二张脸,那么面对手指粗大的人还能有机会变细吗?其实想让手指变细,还是有一定的……详细>>

老人养生问题:为什么会出现手脚麻木

老了,上了岁数之后,身体会出现各种毛病。作为儿女的一定要对老年人的日常征兆铭记在心,早发现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对老年人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