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男性腰酸痛是什么原因? 男性腰酸痛怎么缓解?

2018-07-03 07:11:18      

现在生活节奏变得很快,有很多的男性工作压力比较大,长时间透支着体力,慢慢的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尤其是腰酸痛是男性常见的一种症状,那到底是什么引起了男性腰酸痛呢。

男性腰酸痛是怎么回事?

1、腰椎病变

当患上腰椎病变的时候会引起腰部疼痛,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神经的压迫也会变得越来越多,钙大量的流失会引起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导致腰酸痛的直接原因。

2、肾积水

肾积水主要是指肿瘤、输尿管结石等各种原因导致的输尿管出现了梗阻,尿液不能顺利的通过膀胱排出体外,慢慢的积累在肾脏部位而出现的一种病变,肾积水的症状主要是腰部一侧出现酸痛。

3、不良的性生活

如果性生活过于频繁的话也会导致劳损性的腰痛,尤其是在性生活的时候,没有尽兴引起了神经性的腰痛,所以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规律,适当的频率,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量力行。

男性腰酸痛怎么办?

1、平躺休息

当腰酸疼痛最好的方法就是平躺在床上休息,尽量选择硬板床平躺,在膝盖下面放一个枕头,这样可以让膝盖稍微的抬高又可以有效的减轻腰背部的压力,如果要不是因为扭伤而导致的疼痛,也可以在疼痛的部位放一个冰袋,可以更好的缓解疼痛感。

2、热敷

当腰部疼痛症状出现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敷在疼的部位,通过热量的方法来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的症状,如果是因为受伤导致的腰痛,应该在受伤或者72个小时之后才可以热敷。

3、根据不同的病因来治疗

导致男性腰痛的原因有可能是各种疾病引起的,比如肾脏疾病、前列腺炎、肾虚或者泌尿系统的疾病,要根据不同的原因来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当男性朋友出现腰酸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千万不能硬撑着干重体力的劳动,不然会加重病情,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肾部,尽量不要憋尿,及时排尿,减少久坐和久站的时间,减少骑自行车的时间,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扭动腰部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感,除此之外也可以泡温水浴的方法来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腰酸痛的的方法 腰酸痛的原因 男性

腰疼或是慢性盆腔炎 6种运动缓解腰酸痛

许多女性认为,腰部酸胀疼痛都是腰肌劳损或腰椎出了问题,因此问诊首选多为骨科。但事实上,腰痛也可能是慢性盆腔炎惹的祸。专家介绍,腹痛并非慢……详细>>

男性喜欢跷二郎腿是什么原因

不少男人觉得翘腿可以放松心情,使思维更加活路。但专家提醒,翘腿仅仅是为了保持身体平衡的应急措施,如果一直翘腿会压迫膝盖外侧的腓骨下神经而……详细>>

男性精子活力低是什么原因?

精子活力是指精液中呈前进运动的精子所占的百分率。由于只有具有前进运动的精子才可能具有正常的生存能力和受精能力,所以精子活力与女性受胎率密……详细>>

男性腰痛有哪些原因?吃什么能缓解腰痛?

相信不少男性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碰到过腰痛的情况,腰痛不仅会让人感觉到疼痛,而且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其实引起腰痛的原因……详细>>

早上起床感觉后腰两侧酸痛 是怎么回事

腰部分布着众多人体神经,而且腰脊椎对人体有着很重要的影响,所以如果人体健康出现异常状态,都很容易刺激腰部健康,引发人们出现腰酸、腰痛症状……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