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如何帮助孕妇养出好气色 八个方法帮你摆脱黄脸婆

2018-07-11 10:46:16      

孕妇生完孩子肤色变得蜡黄怎么办?如何在产后有效护肤好气色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方法,让你养出好气色,摆脱黄脸婆称号。

1、睡出好肤色

孕妇保持充足的睡眠对赶走黑色素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皮肤的代谢在晚间是最为旺盛的,此时皮肤的血管会完全开放,孕妇如果保持高质量的睡眠就能让皮肤彻底得到休息,使皮肤能够自我修复,得到新生。

2、补充维生素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并且适量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和B的缺乏会导致肌肤粗糙,适量补充有助于恢复身体状态、使肌肤光滑紧致。水果中富含皮肤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多吃一些维生素C较多的柑橘、奇异果等,能够让皮肤变得白皙水润。

3、避免感光食物

在饮食方面,孕妇一定要尽量避免食用九层塔、香菜、芹菜等感光性食物,以免增加晒黑的机率,可以多补充含有维他命C的蔬菜水果。

4、多喝豆浆

每天喝一杯豆浆能够帮助补充蛋白质,还能够调理脸上的暗黄问题。豆浆在体内分解的时候,可以产生抑制黑色素合成的亚油酸,从而能够减少黑色素的分泌,让皮肤变得白暂!

5、注重防晒工作

想要预防黑色素沉淀,孕妇必须要注重防晒工作,出门前不妨选择SPF30至50、PA++至+++的防晒品,另外还要戴上帽子、墨镜以及太阳伞来让防护工作更全面。

6、多吃红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有机酸及磷、钙、铁等物质,他们能防止色素沉着,改善暗黄的肤色,所以多吃红枣可以有效改善肤色哦。

7、去角质

肌肤每天都会新陈代谢,如果不及时去除代谢出来的老化角质层,也会使肌肤看起暗沉、毫无光泽,因此最好每个星期做一次去角质工作。

8、多食用维生素E食物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E进入人体后会自动生成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抵制黑色素在皮肤上的沉积,使皮肤回复白皙透亮。一般富含维生素E食物卷心菜、芝麻油、芝麻、菜籽油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美白 肤色蜡黄 黄脸婆

常熬夜压力大致肤色暗黄 多喝3款粥养出好气色

脸色暗黄是女性最大的天敌,会让女性朋友看起老好几岁,这是很要不得的。那么,是什么导致脸色暗黄呢?脸色暗黄应该怎么处理呢?详细>>

气血双补 拒做“黄脸婆”

一个人的肤色是可以反其内在的健康,特别是女性,因此女性要多留意自己的肤色有否转变。脸色常暗黄,女人到底该吃什么呢?详细>>

多喝水排毒素 8招教你养足气血不当黄脸婆

气色好的女性看起来总有种别样的美丽,女性完全可以通过由内而外的调理keep住青春容颜。详细>>

女性补充营养不做黄脸婆 改善脸色暗黄的饮食

如果一个女性被称之为黄脸婆,那么这真是对她最大的侮辱了。任何一个女性都会关心自己的容貌,脸色蜡黄的女人不仅被丈夫嫌弃,连自己都觉得没自信……详细>>

脸色淡黄皮肤差?八款食谱帮你调理

体内有毒素,排不出来,人体难免会出现脸色黄而黑,腹部累积肥肿,身体不舒服,心理也跟着压抑易怒。久而久之,还容易致癌患病,加速衰老。所以女……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