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如何防止头发油腻 如何有效养发护发

2018-06-26 10:33:15      

夏季经常出杆难免会出现头发油腻的问题,那么如何防止头发油腻状态?我们又该如何养发护发?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经常洗头

头发容易出油的女性最好保持每天的洗头,头发出现油腻的情况一般是因为头部皮肤分泌过旺的油脂导致的,如果不及时清洗干净会导致头皮的正常代谢,而已容易感染细菌引起的长毒疮痘痘的现象,还会让头发发臭难闻的味道。

2、做头部按摩

适当的给头部按摩,让头部的穴位得到很好的放弃,疏通毛孔的堵塞。或者买些粗大点的梳子,每天梳头多几次也能按摩到头部,不仅对头发油腻有一定的帮忙还能起到安神镇定的的功效。

3、使用抗油洗发水

如果实在没有时间洗头的时候,可以购买一些干洗的抗油洗发水,在油腻的发根喷上抗油性的洗发水喷雾,能吸收头发中的油脂,让头发再次变的干爽起来。当然这些抗油性喷雾只能暂时性使用,在一定的状态下还是要及时清洗干净。

4、用茶水洗头

在平时洗完头的时候,用茶水洗头,最好是再洗完头的时候再用一盘温的茶水泡一下头部。茶水能清洁毛孔里面的脏东西和过剩的油脂,多洗几次能很好的头发就不会那么容易出油了。

5、饮食改善

在饮食上应避免油炸油腻的食物,多吃清淡的菜式,每天保持吃水果,如果推不掉的饭局,逼不得已的吃上丰盛的晚宴,大鱼大肉非常油腻的菜式,在饭后最好喝上一杯温热的薄荷茶,薄荷能分解身上的油脂,减少油脂的产生。

6、吃花生

花生是一种高蛋白的食物,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淀粉、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不仅能很好的补充人体健康所需,同时还可以促进头发生长呢。

7、吃黑芝麻

黑芝麻是生发的食物首选。中医中认为:黑芝麻能令白发变黑。在相关的研究表明中,黑芝麻有一种物质能很好的起到促进酪氨酸酶转化的作用,因为通过食用黑芝麻能很好地促进人体内黑色素的合成,使白发变黑。

8、按摩防换季掉头发

把两手手指分开,分别从两耳后像头顶按压,每次3-5分钟,即可起到疏通头部经络的作用;接着用左手指腹从左耳向侧顺着头发按摩到右耳处,右手则向反方向进行,重复10次左右;最后用双手交叉夹住发丝,用一点力气把头发往上提,保持3秒再重复3-5次,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帮助强韧发丝,减少掉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头发油腻 头发油腻 养发护发

如何养发护发 推荐五款食疗方

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却出现了亚健康的问题,比如说年纪轻轻的就长了白发,白发虽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它反映出自身的健康状况。如何才能赶走白……详细>>

脱发究竟是如何造成的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现代人因为各种原因会出现经常性的脱发,而且脱发的发量还越来越多,那么脱发究竟是如何造成的呢?如何有效护理头发,防止脱发,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头发枯黄分叉的原因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亮丽,但是很多人头发会出现枯黄分叉的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怎么样才能有效护理头发?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具体……详细>>

如何护发?头发洗完不宜马上吹

洗完头发后不宜马上吹,也不要吹太久。洗完头发,先用毛巾擦干,但别太用力搓揉,那样会使头发枯涩分叉。详细>>

足疗养发护发法

赤足直接踩踏高低不平的路面或物体,如卵石路、健身地毯、健身拖鞋,或赤足踩踏健身球(或高尔夫球)前后来回滚动,以刺激足底。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