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什么是充足的睡眠?深度睡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2018-06-26 10:30:01      

每个人每天都会经历睡眠,睡眠是每个人一生的课题,现代很多人都会有睡眠不充足或者经常熬夜的问题,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真的也有这些问题,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因为你会因为这些习惯失去充足睡眠会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充足的睡眠指的是什么?

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充足的睡眠是每天睡眠八小时,以维持他们白天活动所需的能量,八小时的睡眠是身体睡觉的最佳时间。不睡觉或睡眠少。对于成年人来说,至少六小时的睡眠时间,成人身体指标比未成年人好,恢复比未成年人快,只有六小时,身体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完成身体的各项工作。

对于成年人来说,最要不得的就是贪睡,睡眠时间过长,没有运动会加速身体的衰老速度,身体的毒素不能完全排出,随着时间的积累会越来越多,对身体造成伤害。

深度睡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增加免疫力

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增加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实验结果表明充足的睡眠可以显著的增加血液里面的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这两个细胞是人体免疫力的主要力量来源,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比吃增强人体免疫力的药物更有效和更安全。如果你想增强你的免疫系统,你不妨从保证睡眠开始。

如非在医生指导下,不要靠任何的药物让自己入睡,是药三分毒性。现在看来没有副作用,这可能是未来疾病的起因。良好的习惯才可以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2、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研究还表明,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很好的促进生身体里面长激素的分泌。生理学研究表明,只有在深度睡眠中,人脑才能合成生长素来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特别是在婴儿时期,婴儿经常需要睡觉,因为睡眠可以促进婴儿的发育。在儿童早期,应该试着让他们养成小睡的习惯。生长素的分泌是儿童成长的重要因素,许多不喜欢睡觉的孩子可能不高,而且性成熟的比较晚。

3、促进新陈代谢

对女性来说,保证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皮肤一般是在晚上最活跃的,也是加快新陈代谢最好的时间,血液的供应也是睡眠最充足的时间,此时皮肤和血管完全打开,血液可以到达皮肤。皮肤滋润着血液,然后修复和再生速度都会提高。它能防止和延缓衰老,使皮肤光滑、红润、富有弹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度睡眠的好处 充足睡眠的常识 充足睡眠

充足睡眠的6大好处,看了后不要再熬夜了!

在如今快节奏而繁忙的生活中,熬夜是很普遍的事情,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睡眠有多重要。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健康,每个人都应该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详细>>

深度睡眠好处多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有很多种原因会导致睡眠质量差的状况出现,长期睡眠不好会让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机体的免疫功能会下降,抵病能力会减弱,从而引起记忆力减退,……详细>>

为什么有充足的睡眠却还觉得累?和5大因素有关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在春天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到累,除了要排除疾病的可能性之外,也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详细>>

充足睡眠跟黑眼圈说再见

睡眠不足经常失眠,会造成眼睛周围皮肤色素的异变,出现黑眼圈,眼圈的变黑是美容的缺陷之一。睡眠不足,还会使眼白混浊不清,混浊的眼睛给人一种……详细>>

充足睡眠帮助男性避免睾丸炎

如今,随着男性朋友生活、工作、娱乐方式的改变,花在睡眠上的时间逐渐变少了,但男性朋友需要注意的是,睡眠不足不仅让工作质量难保还会引发一系……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