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产后发胖如何减肥 这些瘦身方法帮你变身辣妈

2018-06-23 07:21:14      

生完孩子的女人难免会因为在怀胎十月的时候变得肥胖,于是生完孩子之后减肥便变得刻不容缓,那么产后妈妈应该如何有效减肥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

1、饭后靠墙站15分钟

在晚饭后靠墙站20分钟可以帮助减肥,整个人背向着紧贴墙壁,夹紧臀部,每天吃完饭可以进行,每次坚持十五分钟。这个方法可以有效瘦全身范围,虽然会有酸胀感,但是一定要坚持哦。

2、多站立扭腰

这个方法可以在空余的时间多加练习,或是在看电视的时候也可以练习,起身站立,挺胸收腹,然后左右扭腰100下,每天都坚持,保证能帮你甩掉小肚腩!

3、海盐腹部按摩

洗澡时拿适量的海盐,绕肚脐顺时针按摩腹部三分钟,再换逆时针按摩三分钟,双手交叠上下,用力按摩。海盐能够促进身体排出废物,还能促进脂肪代谢,为肌肤补充矿物质,让腹部肌肤细致紧实,要坚持1-2个月效果才会明显。

4、多吃少油的菜

在烹调的时候,少放油,将炒菜改为蒸煮菜,产出乳汁是不需要吃太多油的,在孕期已经储存了很多脂肪,当哺乳时及时的消耗掉,如果再每顿都是油腻煎炒菜的话,身上的脂肪只会越来越多,根本无法瘦下去的。

5、远离浓汤

远离奶白色的浓汤,浓郁的奶白色是来源于乳化成的脂肪,而且不是哺乳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在喝汤的时候建议喝清汤,去掉表面的乳油,用低脂奶和豆浆代替一般的肉汤和鸡汤,可以给妈妈们提供更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奶制品中的钙对制造乳汁帮助很大。

6、不能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是会让你的食用量减少,但是会影响到营养的吸收,导致乳汁的营养不足,干扰到宝宝的正常发育,想要针灸减肥的女性还是建议断奶之后再考虑吧。

7、不能疯狂节食

疯狂节食不过对于是否在哺乳期间的女性都是不好的,而哺乳期间妈妈要承担哺乳宝宝的责任,更是不能疯狂节食减肥了,会让身体营养不足,乳汁质量差和不足的问题,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8、不能吃减肥药

在哺乳期间减肥不能吃减肥药减肥茶之类的,这些药物会通过乳汁排出,让宝宝间接吃到药物,会导致宝宝的肝脏解毒能力变差,引起肝脏功能减低,导致肝功能异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瘦身 产后减肥 产后发胖

如何减肥才能防止反弹 这些方法让你瘦身不再是难题

很多女生减肥一段时间后会面临反弹导致越减越胖的局面,面对这种情况,减肥人士该怎么做呢?怎么样才能防止减肥反弹,正确瘦身?下面一起来看看正……详细>>

肥胖应该怎么办?产后肥胖如何快速减肥?

可能是因为现在的人生活条件变好了,吃的油炸食品也比较多,所以很多人变的越来越胖,可是变胖容易,变瘦就比较困难了,肥胖已经成为很多人健康的……详细>>

产后怎样快速恢复体型?4招让你快速变辣妈

生完孩子后,很多产妇就急着想要恢复生孩子前的身材了,确实,产后 恢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调理阶段,调理的好的话会让身体快速恢复,那么产后如何……详细>>

产后减肥降脂的食物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能有效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有效调节机体平衡。而且其含有的纤维素较高,进食后容易给人一种……详细>>

凯特王妃产后大肚难平 学习4位明星产后减肥秘方

凯特王妃在万众瞩目之下终于产下小王子!可是产后那肚子……却依然“挺”着!这是发生了什么事?!难道这肚子里还怀着一个?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