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睡衣不注意卫生会造成哪些危害? 睡衣怎么洗好?

2018-06-28 09:59:29      

很多人都比较注重家里床上用品的清洁度,很多时候都比较关心被子的清洗时间,床单和枕套的清洗时间,但为什么没有人问睡衣要多长时间清洗一次比较好?专家表示,女人必须注意私处卫生,应该经常洗睡衣,以免染上许多疾病。

睡衣不注意卫生会导致哪些疾病?

1、皮肤病

皮肤是人们用来散热的器官,它不断地代谢,分泌大量的油脂和汗液,还有大量的皮屑,不会因为是夜间就停止了一切代谢工作,油和汗液的积累特别容易产生螨类,有利于各种细菌的快速生长,螨虫会继续刺激皮肤,导致尘螨皮炎和丘疹性荨麻疹,细菌感染毛囊导致毛囊发炎的出现,皮肤真菌感染可导致癣的发生。

2、泌尿系统疾病

细菌侵入尿道,易感染尿道炎。若不及时治疗,大量细菌会进而进入尿道,可导致膀胱炎和其他泌尿系统疾病。

3、妇科疾病

尿道不仅容易发炎,而且女性的某些连带部位也可能导致出现炎症的情况出现。真菌感染后阴道出现感染的情况也可引起念珠菌阴道炎。

睡衣怎么洗比较好?

1、每周清洗一次

一般来说,睡衣最好是一个礼拜就清洗一次,夏天容易出汗,汗湿的睡衣需要及时进行清理。

2、用冷水或温水清洗

睡衣只要清晰干净上面的污渍就可以了,不是很脏的情况下不需要像洗内裤一样用热水洗,热水容易损坏睡衣材料,降低睡衣的透气性和吸汗的功能。洗衣机也很容易导致睡衣变形。因此最好用冷水来洗睡衣或在低温下(低于40摄氏度)。

3、使用温和的洗涤剂

如果睡衣较高级,如丝绸睡衣,不适合用普通的洗涤剂或者是肥皂洗涤。则可以使用温和的洗涤剂清洗内衣。首先,将洗衣液溶解在水里,并将其放在睡衣中至少5分钟。最好不要使用漂白剂。

4、不要和其他的内衣裤混合在一起

不推荐和袜子内裤洗在一起,袜子上面细菌滋生的概率非常高,睡衣需要单独洗涤更好。

5、风干法

天气太凉或者是大太阳直接照晒会导致睡衣严重走形,缩短睡衣的寿命。专家建议丝绸材质的睡衣尽量不要再太阳下直接暴晒。

6、经常换睡衣

如果睡衣变形和褪色的情况下需要换睡衣,或者是睡衣洗不干净以及洗涤后材质很硬,这意味着睡衣需要更换。因为睡衣是贴身的衣物,应该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衣的洗法 睡衣不注意卫生的危害 睡衣

女人不经常换洗睡衣有什么危害

大家经常都会问,被子多久洗一次最好,床单多久洗一次最好,还有会用到的枕头,但是为什么没有人会问睡衣多久洗一次最好啊。女性一定要注意清洁卫……详细>>

睡衣材质也会影响睡眠

研究人员发现,丝绸和棉布质地的睡衣有助于睡眠,而麻质睡衣则影响睡眠。详细>>

4种睡衣影响睡眠质量 别穿错了

你知道吗,睡衣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如果想要睡得更为舒适,避免失眠,就要选择正确的睡衣。以下几种睡衣,会让你整夜睡不好,你别穿错了!详细>>

冬季午休不注意伤身又伤神

冬天的天气很寒冷,我们在休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像夏天一样,往桌子上一趴就可以了。冬天要特别注意我们的身体御寒能力,人在休息的时候抵抗力……详细>>

卫生巾过敏怎么办 使用卫生巾的注意事项

由于女性的生殖结构是互通的,使女性的生殖系统特别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袭,尤其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非常容易受……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