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脏加剧跳速会严重影响寿命吗?

2018-06-19 10:14:18      

心跳是可以反应很多的东西,当人在害羞、紧张或者是惊吓的时候,心跳都会加速,在这些时候人的心跳要比平常的心跳要高。其实心跳主要是反应一个人的身体状况的,如果一个人有心脏病的话,一般情况下它的心跳频率是比较低的,但是如果心脏病发生的话,心跳就会突然变得很快,最怕心脏骤停,患者死亡。所以心跳将我们的很多东西都反应出来了,在平时是可以将手指的指腹放在腕部或者是颈部,这样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跳频率,也可以判断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多的人在问心跳加速是会导致寿命变短的,那么这个说法是真的吗?今天就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吧。

关于这个问题答案其实也是不确定的,因为心跳加速有时候可能是疾病引起,但有的时候也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比如说当看到自己喜欢的人时,考试紧张时,被什么东西吓着时以及在运动以后,这些其实都算是正常情况下的心跳加速,是不会导致寿命变短的。人正常的心跳速率应该是每分钟60~100次,超过这个范围的话,不管是正常的心跳加速还是疾病引起的,其实都对心脏不太好,因为心脏的跳动频率如果相差太多的话,心脏是承受不住的,这样的次数出现的越多,心脏就会越脆弱。下面就来看一下哪些原因会导致心跳变快吧。

1、压力过大

人在压力很大的时候神经会变得紧绷,血液也会流通地很快,所以就会导致心脏跳动的速度变快,这样对心脑血管都是不好的,所以要学会减少压力,让自己放松,保持积极开朗的态度。

2、糖尿病

很多的人都认为糖尿病只是对代谢器官有影响,其实它还是有可能会影响到心脏,糖尿病患者的心跳要比正常人的要高很多,所以患者在糖尿病期间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然还会导致冠心病的发生,患者一定要注意。

3、服用药物

生病的时候不要自己乱服用药物,不然会导致很多不好的影响出现。在服用一些药物之后,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慌或者胸闷的情况,然后心跳也会慢慢的加速,这是属于心律失常的现象,严重的话是有可能引起人的猝死的,所以一定不能乱服用药物,要听从医生的嘱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寿命 心跳加速 心跳

心脏加剧跳速会影响人的寿命吗?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不止,运动不息”,这一直就是我们奉行的至理名言,影响着每个人。今天有了另外一种说法就是,心脏加剧跳速会严重影响人……详细>>

心跳快慢和寿命有关吗?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详细>>

中老年人应警惕的4种疾病 严重影响寿命

如今,祖国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所以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变得越来越高,人们不用再像以前一样,为自己的衣食住行担惊受怕,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自然……详细>>

心跳慢的人寿命一定长?真相让人意外

心跳慢的人寿命就一定长吗?关于心跳与寿命长短是否有关系是一直被讨论的热点话题,医学界的科学家一致公认的观点是:心跳快慢不等同于寿命的长短……详细>>

什么原因会心跳加速心慌

其实如果是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的话,在一般的情况下是没有什么症状的,但是如果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加重的话,那么他最先出现的症状,就是心跳脉搏的次……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