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直接扯开手上吊瓶的针头会怎样?

2018-06-27 10:19:54      

人生在世,肯定会有点小病小灾,吃药打针肯定是无可避免的。相信每个人都有打吊针的经历,也相信很多人都在疑惑,如果直接扯开手上吊瓶的针头会怎么样?虽然是个没有意义又无聊的问题,但确实有很多人非常好奇,因为这种情况经常在影视剧里出现。那么,到底会有什么后果呢?

首先要提一句,影视剧和现实生活向来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所以说,并不会像影视剧里那样啥事儿没有,还显得非常帅非常酷,真实情况是,直接拔针头对人是会造成伤害的。

1、首先第一点,患者会非常痛。不要以为吊针的针头非常小,拔出来不会痛,事实上,会非常痛。平时应该也有过切身经历,当医生或者是护士在帮我们拔针的时候都要事先做很多的准备工作,并不是说输液输完了,直接扯掉就行,这都是有依据的。打吊针如果不注意不小心的话,非常容易引起淤青、疼痛。像这样直接扯针头肯定是会有疼痛感的,有时候还会非常痛。

2、易出血不止。一般如果会直接拔掉针头,就也不会做其他的处理,比如说按住伤口等。这样突然扯掉针头的话会改变体内的气压,体内的气压与外界的气压不相合,就会引起喷血。而且这样毫无预备且非常粗鲁的拔针方式会损伤血管,就会一直流血,持续不断止不住的那种。一般输完液之后,用棉花按住伤口几分钟就不会再出血了,但是直接扯掉就会持续不断地出血。

3、扯掉之后再打会很麻烦。直接扯掉吊针针头,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形成淤青。形成淤青之后,不仅会伴随着疼痛感,也会影响再次扎针。因为淤青会遮盖住血管,找不到血管就没有办法再次扎针。一般同一根血管是不能一次性扎两次的,要恢复之后才能再次扎针。

4、影响身体健康。为什么要输液?肯定有病要治疗才会输液,如果你就这样鲁莽地直接扯掉针头,那要怎么达到治疗的目的?所以直接扯掉针头会影响病情的恢复,损害身体健康。所以说还是不要干这样的傻事。如果是已经输液完毕,那你更加没有必要不听护士的要求,自己动手拔了,这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

总之,有病好好治,有液好好输。乖乖打针,不要想着直接扯掉针头,这种行为不帅而且伤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头 疼痛 吊针

上班族要怎样缓解颈部疼痛? 有哪些方法呢?

上班族由于工作需要,会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经常以一种姿势面对电脑,而且久坐缺乏锻炼,那么就很容易引起颈椎疾病。颈椎病的出现会让人感到非常……详细>>

胡杏儿产后开庆生趴晒幸福 但产妇这些痛有谁知?

日前,香港演员胡杏儿发微博“秀恩爱”,她表示因为自己一个月来都只能穿着睡衣,所以先生特意叫她的姐妹们穿着睡衣给自己开了个惊喜十足的生日派……详细>>

望诊 手指有疼痛感身体要注意

我们平时手指会有不舒服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身体出现不舒服,手指也会给出信号。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当手指出现不适症时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哪些信号……详细>>

这5个部位疼痛必须马上就医

身体某个部位疼痛是司空见惯的现象。很多疼痛无关紧要,比如轻微的外伤,因为这种疼痛没有造成内部损害,过不了多久就会消失。有些疼痛则不然,……详细>>

偏头疼的8大诊断依据

目前偏头疼的诊断尚无确切的实验室及特殊检查指标,主要依靠详细询问病史及尽可能地排除其他疾病。病史内容包括头痛的前驱症状,发作的起止形式、……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