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病

为什么会越减越肥?或是脾虚导致了过劳肥!

2018-06-11 09:16:29      

转眼间又已经到了夏季,这时候的你,是不是还在为胖胖的自己很烦恼呢?露胳膊露腿的季节来了,但是看看肉肉的自己,只能无奈的叹口气。明明也是在减肥,为何不能像别人那样能瘦下去,反而却是越减越胖?什么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出现?

越减越肥,是因为脾虚导致了过劳肥

过劳肥是指什么?如今的女性,在工作中很忙碌很是常见,太忙的话,有时候就随便吃点,在饮食营养均衡方面并没有讲究,没有节制和限度,虽然工作忙碌,但是仍然会诱发肥胖。

为何会出现过劳肥?这是因为脾虚导致。因脾虚引起的过劳肥,想要减肥的话,通过平常的节食、或者是腹泻,是瘦不下去的,反而只会加重脾虚的情况。有些女性在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减肥还有点效果,但是过了一阶段之后,就减不下去,或者是又反弹回来。

所以说,如果想要好好的瘦身下去,最重要的是清楚导致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对症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这样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那么因为脾虚引起的肥胖,要怎么做才能瘦下去呢?可以通过补中益气来改善。例如吃补中益气丸或者是参苓白术丸、五苓散,过程会比较漫长。一旦减肥有效果的话,不用担心会反弹。

1、补中益气丸:炙甘草、炙黄芪、人参、当归、白术、柴胡、升麻、陈皮

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补中益气,很适合脾胃虚弱、中气不足引起的乏力、容易腹胀、肛门下坠、长期腹泻的患者。

2、参苓白术丸:炙甘草、白术、山药、人参、茯苓、莲子、砂仁、桔梗、薏苡仁、白扁豆

这个中成药是宋代的名方,补中益气的效果会比补中益气丸来得和缓,很适合脾气学、全身水肿、虚胖的女性服用。

3、五苓散:白术、猪苓、泽泻、桂枝、茯苓

五苓散是张仲景《伤寒论》里面的一个药方,不仅适合脾虚的女性进行减肥,还可以让你对容颜和身材变得更加紧致。这道方子还具有健脾祛湿和利水的功效。很适合水肿、腹泻、呕吐、口渴却不想喝水,因为水湿内聚导致的小便不利等患者饮用。

我们都知道减肥不要太过盲目,因此如果想要拥有好的减肥效果,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情况来进行,避免越减肥,却减不下去还容易胖起来的结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减肥 女性

脾虚肥胖怎么减肥?气虚肥胖如何补气减肥?

脾虚以及气虚肥胖的人群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这些人群都会出现明显的身体症状,就比如食欲下降或者是身体无力,这些症状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减肥效……详细>>

上班族警惕年末过劳肥 防过劳肥先管理好情绪

进入年末,很多上班族已经开启高强度工作模式,然而,不少人发现劳累的工作非但没能让自己的体重下降,反而让人长胖了。对此,专家提醒,应学会……详细>>

喝水都长肉或是脾虚 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相信身边很多人都说过这句话:“我喝水也会发胖”。很多人吃得很少却还是很容易胖,所以就有了喝水也会发胖。详细>>

喝水都长肉是脾虚 中医如何减肥

相信身边很多人都说过这句话:“我喝水也会发胖”。很多人吃得很少却还是很容易胖,所以就有了喝水也会发胖。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出现“反弹”?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减肥反弹是任何一个减肥者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但是却又控制不了它的发生。所有减肥者都想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减肥反弹的现象……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