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午睡方法不正确会威胁生命? 午睡有哪些好处?

2018-06-11 08:45:00      

在夏天气候炎热人们很容易出现抑郁的情绪。如果长期处于烦躁的情绪下,会影响女性朋友的皮肤质量,影响皮肤的健康纹理。专家建议,在炎热的夏天应该每天正确的小睡,定期午睡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午睡方法不正确真的会威胁生命?

夜间睡觉的时候人体的心率和血压都将下降,早晨醒来后心率和血压会恢复正常水平,此时身体会有强烈的心脑血管活动,这可能会增加心脑血管病的危险。睡眠会引起心脏和脑血管在压力下发生变化,所以每多睡一次午觉等于从低到高的发生一个变化。日复一日,睡眠时间掌握不当就有可能促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

午睡的好处会有哪些呢?

1、降血压

美国埃里格尼学院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会使血压不同程度的升高,这个时候不妨午睡一段时间,这将有助于降低血压。

2、保护心脏

每周如果至少进行3次,每次30分钟左右的午睡能使心脏性猝死的风险降低百分之四十。另外在习惯午睡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比非午睡国家要低得多。这可能是由于中午休息可以缓解心血管系统和减少人体紧张情绪的缘故。

3、增强记忆力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的时间掌握的正确能显著的提高人体的能量和警觉性。德国杜尔多夫大学表明,午睡不仅能有效的消除疲劳,还能增强人们的记忆力。

4、提高免疫力

专家发现中午1点是睡眠的一个绝佳时期,短时间睡眠可以很好地刺激我们体内的淋巴细胞并增强自身的免疫细胞的活跃性。

5、振奋情绪,赶走心理的抑郁

午睡可以很好的改善我们的负面心情,减少自身的紧张情绪,缓解下午工作的压力;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午睡也能有效的驱除心理的抑郁。

事实上,我们的身体需不需要小睡,这与自身的体格、睡眠状态、年龄和疾病密切相关,夜间睡眠时间和质量都很差的话,中午应该给身体充一下电,睡眠质量差的老人也可以通过午睡得到真正的休息。所以合理的午睡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睡的好处 不正确的午睡的危害 午睡

如何正确午睡?午睡的禁忌事项有哪些?

夏季天长夜短,有一部分的人会有晚睡的习惯,第二天醒来之后会全身无力,在夏季尽量有一段时间的午睡,这样可以提高办事效率。详细>>

午睡什么好处?但午睡需要注意这五点

俗话说“中午不睡,下午崩溃”,中午的时候休息一下,下午才会有精神继续工作,但是由于繁忙很多人都会忽略,那么,午睡作用有哪些?小编就给大家……详细>>

为什么午睡会越睡越累?午睡竟有这些好处

在这个容易精神不济的秋季里,很多朋友都会午睡一下,以免下班上班上课的时候没精神,但是有些朋友反应,午睡之后感觉更累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健康身体需要良好的午睡质量 怎么正确午睡?

小睡一会儿可以帮助你消除睡意,使你更加机警和精力充沛。如果你需要睡个午觉,一定要确保方法的正确,这样你醒来时会感觉精神焕发,而不是昏昏沉……详细>>

午睡有哪些好处

如今上班族加班熬夜成为了一种习惯,因此容易导致机体的疲劳。机体疲劳容易影响身心,加之一早上的学习与工作,将会导致机体处于恶性循环,抵抗力……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