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适量喝酒有益健康有保健作用?看看最新声明吧

2018-05-30 01:59:09      

美国的一本杂志经过二十年的样本数据跟踪,调查发现:完全不喝酒的人竟然比酗酒的人还短,其中完全不喝酒的人群寿命最短,喝酒适量的人寿命最长;在泰国、中国也崇尚着适量喝酒有利于身体健康这个说法。

适量喝酒有以下几个好处:

1、有利于保护心脏

调查研究表明,适量的喝酒,可以降低心血管这一方面的疾病,有利于预防心脏病、中风等等疾病。

2、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适量的饮酒对于减少有害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还可以预防血栓、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同时也能预防胆结石的发生。

3、预防糖尿病

有研究表明,酒精可以激发胰岛素,从而起到预防因为血糖升高导致的二型糖尿病。

4、激发大脑智能

适量喝酒不仅可以减少有害胆固醇的量,还可以提高人体有益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让血液的流通更加流畅。

5、预防肿瘤

适量的喝酒,对于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有一定的作用。

6、有助于睡眠

晚上饮用少量的白酒,具有一定的催眠效果,并且对于健脾胃、利尿、驱虫有一定的功效。

同样的,不控制量的喝酒有以下弊端:

1、过量的摄入酒精会增加原本已经治愈的癌症复发几率。并且大量喝酒可能会导致肝炎、肝硬化等等病症,不做控制有发展成肝癌的危险。有癌症相关研究表明,过量的酒精会诱发口腔癌、咽癌、喉癌、食道癌等等癌症

2、过量饮酒会导致血压升高,并且对心脏的肌肉有一定的损害。

3、过量酒精不利于养容美颜,加速皮肤的老化。

4、过量的酒精不利于人控制体重,容易发胖。

5、过量酒精,会导致慢性酒精中毒,在记忆力、定向力等方面都有影响。

6、过量饮用酒精还会直接影响到肝脏,诱发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等等。

7、酗酒容易引起心律失常,还引起外周血管扩张。

虽说适量喝酒可能会有利于健康,但是不能为了身体健康,而去饮用适量的酒精。如果本身对酒精并不感兴趣,那大可不必强迫自己。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有指出适量的酒精的“度”在哪。每天喝酒最大量为男性25克、女性15克,这相当于啤酒450~750ML、葡萄酒150~250ML、白酒50ML~70ML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坏处 喝酒益处 酒精

喝酒,保健有妙招!

男人喜欢喝酒,或因某些原因常会摄入一些酒精,男人难免为自己的健康担忧。那么,健康专家提出7个关于饮酒保健的七个妙招,能帮助饮酒者减少醉酒……详细>>

适量喝酒的好处有

红葡萄酒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它可以减少有害胆固醇,预防血栓,从而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女人每天应该喝一杯葡萄酒(……详细>>

适量喝酒的好处有

红葡萄酒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它可以减少有害胆固醇,预防血栓,从而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详细>>

防治血栓抗癌 适量喝酒有4大好处

都说饮酒会造成健康问题,人们将酒视为妖魔,实际上它当把量控制好的时候,对身体其实还是好的。众所周知,过度酗酒对身体有极大的危害,但是,当……详细>>

夏季喝酒讲究:4种酒这样喝变保健良药

“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只要不贪杯、挑对“搭档”,酒也是一味养生良药。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