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胆结石是什么?导致胆结石的3个原因

2018-05-31 07:26:40      

胆结石,是指在人体的胆道、胆囊、胆管出现了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常在检查出胆结石后吗,医生会安慰我们没什么大问题,除非你的情况非常严重,医生会建议你多做一些检查,以免发生癌变。那么,胆结石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应该如何保健?下面就和大家简单介绍下引发胆结石的几种常见原因,一起来看看吧。

胆结石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1、不吃早饭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会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吃早餐,长期下来,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会引起胆汁浓度升高,胆结石可能就这样出现了。

2、肝脏出现病变

在平时的生活里面,我们形容两个好朋友,称为:肝胆相照。就人体的结构来说,肝脏、胆部是息息相关的。如果肝脏发生了病变,就会造成胆道的健康出现一定的影响。特别是肝硬化患者,更容易引起胆部健康。

3、肥胖

在以瘦为美的今天,肥胖不仅会造成形象上的问题,还会影响人们的健康,是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如果平时在饮食上没有克制,偏爱高脂肪、高热量、高胆固醇的食物,更容易导致肥胖,还会导致胆结石。

胆结石需要科学的饮食,那么吃什么好呢?

1、粗粮

在生活中,胆结石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粗粮,例如黄豆、燕麦、高粱、红薯、山药等,能够降低胆固醇,对预防胆结石非常好。

2、生姜

生姜不只是用来炒菜,当作调味料那么简单,在这里推荐食用生姜,是因为生姜中有油树脂,起到了较强的利胆作用,促进胆的调节。

3、木耳

木耳也是非常好的食材,吃木耳对身体好,能促进消化道腺体的分泌,对刺激肝脏、胆道很有效,使得胆结石能被排出体外。

4、萝卜

食用萝卜对身体好,萝卜具有通气的作用,还能起到健脾消食的作用。在临床上,医生会推荐胆结石患者把萝卜打成汁,服用后能阻止结石的出现。

我们建议除了要吃上面说到的应该吃的东西,胆固醇高的食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最好要禁食。另外,在饮食方式上面不要暴饮暴食,容易造成胆汁分泌过多,引起胆囊发炎等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热干面遭遇胆结石险些丧命 预防胆结石牢记3件事

胆结石又称为胆囊结石,是一种比较隐蔽的疾病,一般来说结石如果不发生嵌顿的时候,可能不会有任何的症状,有很多人终其一生与胆结石和平共处,如……详细>>

胆结石是如何形成的?胆结石有哪些类型

胆结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胆囊结石指的是发生在胆囊内的结石而引起的疾病,在人群中也很常见,它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也逐渐升高。但……详细>>

胆结石怎样治疗?

众所周知,胆结石在我国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据统计正常人群的发病率高达10%,且胆结石的危害是很大的。它常常反复发作胆囊炎,可引起继发胆……详细>>

胆结石会有什么症状?怎么区分胃疼和胆结石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有的人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人都患上了消化道疾病,其中以胃病和胆结石病是最为常见的两种疾病。这两种病最……详细>>

严重胆结石可致命 得了胆结石必须做手术?

胆结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实际上很多人都有胆结石,只是有的结石没有任何症状,有的结石它可能会导致出现有胆绞痛,同时伴有右上腹、多伴有恶……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