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要体寒要怎么办?常揉一个穴位挽救你

2018-06-11 10:40:36      

随着社会的发展,当代大多女性都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事业。长期的熬夜加班、日常不懂得保养,越来越多的女性脸上都有了虚寒之象,人体阳气虚弱导致气血到达四肢的时候已经没有鲜活的力量了,经常手脚冰凉,这是阳虚的表现。女人,寒生百病,只有充足的热量和阳气才能才能焕发勃勃生机、面若桃花。那么,女性要体寒要怎么办呢?下面就和大家介绍女性保健养生的一个穴位,一起来看看吧。

女性保健养生的穴位介绍:

太溪穴,肾经原穴,是人体重要的阳气聚集的地方。只要是体寒的人,都可以通过经常针灸太溪穴的方法来治疗,可以有效的让热量和阳气进入寒体之内。

太溪穴在脚内踝后缘的凹陷当中。人们在揉太溪穴时,通常都有没有什么反应,特别是体虚的人,一点感觉都没有,而且一按就凹陷下去了。这个时候,就要用点力气,揉到痛为止。

当太溪穴气血备足之后,这时候要是打通涌泉穴,就会有无穷无尽的精力被激发。身心发生的放松、自在,心情莫名愉悦。

什么情况应该揉太溪穴?

1、经常足跟痛

经常出现足跟痛,这就是肾虚的表现,应多揉太溪穴。太溪穴可以激活肾经的气血,把淤血冲散吸收,坚持一段时间自然就不痛了。

2、经常咽喉干

经常出现咽喉干,一直喝水却没有还是觉得干,而且没有唾液,这是肾阴不足。太溪穴既可以补肾阴,又可以补肾阳,这时候可以多揉太溪穴。

3、痛经

有很多女性朋友来月经的时候肚子痛,这时揉太溪穴很管用。

4、肾绞痛

尤其是体内有肾结石的时候肾绞痛,那么平常多揉太溪穴就能防治这种症状。

5、痛风、尿酸过高

有些人得了肾炎,尿里毒素太多了,排不出去,每天揉太溪穴能从源头把这个问题解决。差不多每天10-30分钟,主要要看自己的体质和感觉。

你也可以先用热水泡脚后,搓脚底板50下以上,然后按揉涌泉穴、太溪穴,每只脚20分钟左右,时间长一些短一些不重要,坚持做才最重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经常疲劳怎么办

在安排一日三餐时,一要品种多样,二要各品种之间的比例均衡,偏废不得。当然,也不排除在保持“平衡”原则的前提下,根据各个年龄段的生理特点对……详细>>

一个穴位延缓衰老

衰老是每个女人都不想要的,可随着年龄的增大,衰老开始袭击我们。那我们又该如何延缓衰老呢?其实,生活中有些小妙招,一个穴位、一个动作,就能……详细>>

更年期女性睡不好要怎么办?

积极学习相关的生理卫生知识,合理安排个人饮食、锻炼及作息时间,做到生活有节奏,饮食有规律,运动有时间。详细>>

女性体寒危害多多 这些体寒症状要清楚

宫寒的人血行不畅,容易导致月经色深、有血块,血块瘀阻在宫颈口处引发痛经,月经量少导致子宫内膜薄,这样可能导致女性不易着床怀孕。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按揉五大穴位缓解失眠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每天匆匆忙忙的人们,因为工作压力过大,神经衰弱,睡眠多梦的人群越来越多,如何帮助入睡成了很多失眠患者千方百计想办法解……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