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引发脑出血的原因 这8个信号早知道能救命

2018-05-30 06:47:41      

脑出血是一种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在西方国家约占卒中的10%~15%,在我国可占到20%~30%。急性期病死率约为30%~40%,是急性脑血管病中最高的。脑出血这么可怕,要如何提早预知呢?下面就和大家介绍8个脑出血前身体发出的信号,一起来看看吧。

脑出血的原因

脑出血的原因和脑血管的病变、硬化有关,酗酒、情绪激动、洗热水澡等都是脑出血的重要诱因。另外,患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中老年人一定要重视,这类人群是脑出血发生的主要人群,而且一旦引发脑出血,后果是非常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这8个脑出血信号,请您一定要牢记!

1、经常反复流鼻血

引起鼻出血的原因很多,但如果是伴有高血压病,还经常有流鼻血的症状就应引起注意。

2、突然剧烈头痛

如何没有任何明显诱因的情况下,突然剧烈头痛、恶心、呕吐。头痛呈头炸裂样,而且时间比较长,有慢慢加重的趋势等表现应引起重视。

3、颈部僵直

颈部变得僵直,后枕部不适。尤其在低头,下颌抵上胸动作困难。

4、出现头晕的症状

病人会感到周围环境不停旋转,站立不稳或是晕倒在地。这些表现可是一过性的,也可反复出现或是愈发严重。

5、暂性视物模糊

视力出现问题,眼前发黑或眼睛有重影出现,看东西模糊。以后可自行恢复正常,或出现失明。

6、突然出现一侧身体麻木

很多脑出血发生前会出现身体有一边没有力气,肢体不协调,手里那着东西会突然掉下去,嘴歪、流涎,走路不稳等症状。

7、突然出现语言障碍

和他人交谈时突然出现语言障碍或口齿不清,甚至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

8、意识出现障碍

走路不稳定,反应差,甚至神志不清醒,大小便失禁。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大家在情绪上的起伏加大、三高人群增多,脑血管病发病率越来越高,这时候既要引起重视,也不要惊慌失措,避免因血压波动而加重病情。并尽快到医院就诊,详细告诉医生已出现的预兆表现,以便明确诊断,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脑出血的8个前兆信号 早知道或可保命

脑出血,俗称脑溢血,属于“脑中风”的一种,是中老年高血压患者一种常见的严重脑部并发症。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而秋冬正是脑……详细>>

如何预防脑出血?脑出血的八个前兆信号

脑出血是一种危害较大的常见的疾病,会出现语言障碍、意识障碍等症状,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瘫痪,死亡,是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脑出血这……详细>>

脑出血要定期检查 老年人预防脑出血8招

脑出血,简单地说就是人脑内的血管破裂出血。突发脑出血的人多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病,预防脑出血谨记如下事项:稳血压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详细>>

警惕短暂视力障碍,70%脑出血有早期信号

脑溢血又称脑出血,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目前我国致死率最高的疾病。详细>>

脑出血要定期检查 老人防脑出血5大招

脑出血,简单地说就是人脑内的血管破裂出血。突发脑出血的人多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病,预防脑出血谨记如下事项:稳血压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血……详细>>

  • 柯以铨

  • 欧阳辉

  • 龙浩

  • 张泽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