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秃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多毛症双行睫

如何正确的用洗发水?天天洗头可以吗?

2018-05-23 05:04:07      

正确的洗头发才能更好的达到洗头的目的,并且减少对头发的损伤。那么怎么样才能做到正确洗头发呢?一起来看看。

正确洗头发的步骤是什么?

用洗发水之前要确定头发已经被水打湿,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洗掉头皮上的污垢,和避免头发水分太少,无法正常稀释洗发水,从而导致无法伤害头皮。有不少人洗发水是涂抹在头发上,按摩气泡,但这样是错的,应该在手掌上加水揉搓在涂到头发上,这样可以减轻对头发的负担,从而防止碱性物质在头皮上残留。

洗头发的时间不能太短,至少要五分钟,尤其是后脑勺这些部位,要多花时间清洗,免得达不到清洗的效果。与此同时,不要只洗头发,要注意按摩头皮,用指尖部位按摩头皮,而不是指甲。指甲很容易划伤头皮,造成一些小伤口。不仅可以解决因为油脂堆积在头皮,导致细菌滋生和产生头屑的问题,而且还可以刺激头部细胞,减少洗头掉发问题。头发少的人为了避免掉发,可以在洗头发之前梳顺头发,并且涂抹一点护发素,这样可以帮助洗头的时候更加顺畅,减少掉发。

如何选择洗发水?

不同的发质适合的洗发水不一样,不能乱买。市场上的洗发水多种多样,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比如说干燥型发质应该买滋润型洗发水,不应该购买清洁力度强的洗发水,以免发质受到损害,更加毛糙,并且不同季节里,大家的发质也不一样,一直用同一款的洗发水,不太可能会达到最好的洗发效果。大多数人在夏天,头发都比较油腻,所以应当购买清洁型洗发水,而冬天的时候,要买滋润型的洗发水。

如何判断发质?

判别自己的发质是干燥型还是油腻型。如果说三天不洗头,头发还是干燥,那么就属于干燥型发质,一天不洗头,头发就油了,则是油腻型。

不管是哪种发质都不能天天洗头,过度清洁头皮会打开毛鳞片,造成头发损伤。由于洗发的时候,不管发质如何,都很容易掉发,天天洗头会让发根脆弱,久而久之,很有可能造成秃发。最后的洗头时间是两天洗一次,可是油腻型发质,一天不洗头,头发就会很油腻,两天洗一次,可能都要油的结块了。建议油腻型发质购买清洁型洗发水,洗漱的时候,不要碰到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 洗头 洗发水

去屑洗发水不能天天用?

网上有资料说,去屑洗发水用得太多对头皮不好,这类资料引起了人们的疑虑,这么说去屑洗发水不能天天用?可是不用的话,头皮屑很多的人怎么办?详细>>

专家解答:洗发水可以天天用吗?

人的皮肤每个月都要自然代谢更新一次,头皮表层细胞也不例外,头皮屑,便是死亡或提前死亡的表皮细胞。而如果头皮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或头皮受到……详细>>

所谓“去屑”洗发水的陷阱

不久之前,根据相关文件显示,我国洗发护发行业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目前有洗发水生产厂家2000多家,近4000个品牌在市场上激烈竞争。详细>>

冬天早晨洗头易患这种病 该如何正确洗头呢?

有不少朋友习惯在睡醒之后才洗头,但是中医专家却表示冬季不适合这样做,为什么冬季的早晨不适合洗头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详细>>

5种洗头方式易惹病 如何正确洗头

洗头,将一头的灰尘洗去,闭上眼睛任凭发丝的随风舞动,享受发间的隐约清香......真的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我们每天都在洗头,可是,你真……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