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腹鸣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肠梗阻炎症性肠病克罗恩病病毒性胃肠炎老年人急腹症

胃里有咕噜咕噜的水声是怎么了?

2018-05-17 20:15:09      家庭医生在线

肚子里出现咕噜咕噜像水流一样的声音,是人们常遇到的事情。那么,胃中出现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呢?

为什么肚子会经常听到咕噜声?

胃里咕噜咕噜的水声是肠鸣,是肠胃气体所致。我们知道,正常人肠内有少量的气体存在,在胃里面的气体大部分是氮气、氧气、二气化碳。在肠子里的气体除了空气之外,还有氢气、甲烷及其它很微量气体。肚子发出帖噜咕噜叫声,就是因为肠子内气体异常增多导致的。

为什么肠内气体会增加?

1、最常见的是吞咽了太多的气体,例如情绪紧张,一直吞口水,或是喝了太多的碳酸饮料、啤酒,都会把空气吃进胃内。

2、第二种原因是由于体内产生太多二氧化碳,如服用了胃散、胃乳片等。

3、另外第三种原因是肠内细菌发酵产生过多的气体,过多的气体,导致出现腹胀、打隔、腹鸣、排气等症状。

对于肠鸣的调理,建议服用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和保护肠道粘膜的药物,如复合乳酸菌和谷氨酰胺,服用后症状会得到缓解;同时要注意清淡饮食,三餐规律,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油腻食物,也不要吃容易产气的食物,另外要注重运动和休息,调整精神状态,远离烟酒,保持心情舒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鸣原因 肠鸣 胃里咕噜咕噜水声

嘴巴很臭长黄色泥是怎么了?有方法可以解决吗?

很多人应该会发现,有一些人在和他人交往的时候,口中会经常出现一股异味,而这些人在观察自己的牙齿时会发现牙齿上面存在很多黄色的泥垢,这让他……详细>>

夜里睡觉老是嘴干是怎么回事?看看医生是怎么说!

虽然说在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口腔中的唾液分泌会减少,很容易让口腔缺乏水分而有干燥的现象,但这种情况一般是比较轻微没有影响的,但如果发现自……详细>>

耳朵里面总是痒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耳朵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我们听声音。但耳朵也是比较脆弱的,它在平时很容易因为不注意而发生问题,耳朵瘙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问……详细>>

口香糖会在胃里残留7年?

那些关于营养啊、家庭秘方之类的谚语是时候该更新一下了。 你也许经常会听到这样的“传言”,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最新总结,这些“传言”该被打破了……详细>>

醉酒反胃怎么办?3种食物缓解醉酒反胃

在生活中,当朋友聚会时,大家聊的开心难免会喝多,甚至喝醉,不少的朋友应该有醉酒后感觉恶心反胃的问题,这样的不适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和第二天的……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