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质量问题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怎样喝水最健康? 喝水有哪些误区?

2018-05-20 00:32:47      

大家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有一种多喝水的意识,在平时也养成的多喝水的习惯。其实喝水也是有讲究的,不仅要注意喝水量,而且还要注意喝水方式,这样才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那么要怎样喝水最健康呢?

注意水温:喝水的温度要与体温相近,不能喝太热的水,也不能喝太冷的水,否则会伤及到肠胃。早晨起床后喝凉水,会导致胃黏膜突然受寒,就会引起肠胃不适,甚至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喝太烫的水就会进入到食道,就会破坏食道,甚至会增加患食道癌的几率。

喝水时机:早晨起床喝水的时间应该选择在洗漱之后,因为在晚上长时间不进食,这时候可能会遗留一些细菌病毒,如果没刷牙之前喝水,那么口中的细菌病毒也会顺着水流而进入到消化道中,就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要注意在早晨喝的第一杯水,应该是小口慢慢喝,喝水后不能够立即活动和运动。

日常喝水要避免哪些误区?

喝水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

成年人每天消耗的水量为2500毫升,这些水并不是完全靠喝进去的,其实我们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水分,除去食物中的水分,所以我们每天应该保持1500毫升的水量就够了。如果喝太多的话,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而诱发肾脏疾病。

水并不是越纯越好

很多人都喜欢喝纯净水,事实上,经常喝纯净水不仅会导致身体营养失调,而且大量的喝纯净水会带走人体内的有用的微量元素,最后就会导致身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下降。

水的矿物质含量并不是越高越好

矿泉水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一些矿物质,所以很多人会误认为喝矿泉水身体才会更健康,其实这也是一种误区。其实我们喝的水中应该保持矿物质平衡,矿物质含量过高并不能说明水的活力强,反之,水中矿物质含量超标的时候,还会影响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的误区 健康的喝水方法 喝水

多喝水并非“好处多” 专家解析喝水3大误区

都说“水乃生命之源”,喝水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多喝水是否就一定对身体好呢?喝水是日常生活里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可是怎么健康喝……详细>>

喝水会胖是误区 教你喝水行程表

懒妹妹们老说自己“喝水都会胖”,减肥总是那么不容易。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想减肥,还真离不开这水!爱美网教你轻轻松松,喝水就能瘦的减肥方法!……详细>>

夏季喝水要掌握技巧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可是怎么喝水,什么时间喝水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要掌握喝水的原则,就会让身体真正地得到补充。详细>>

多喝水身体好?但这4种喝水方式会伤身!

多喝水对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好处的,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因为多喝水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将毒素和垃圾排出,提高身体各个器官的……详细>>

喝水有哪些误区?缺水有哪些危害?

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在我们的身体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可以补充充足的水分,可以调节我们身体内部的循环,使我们更加健康。人……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