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年轻人长白头发该怎么办?3种食物有效告别白发

2018-05-13 02:54:41      

每个女孩小时候的梦想都是长大以后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可是有一部分年轻人在20来岁的时候就开始长白头发了。这个大家很烦恼,却又不能拔,这可怎么办好?下面这就来给大家支招,轻松告别白发,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年轻人长白头发该怎么办?

1、土豆皮染发

土豆中含有一种致黑素,我们可以利用起来,这个物质放在头上会在氧气的作用下,生成黑发所需的黑色素,起到让白头发变黑的作用,还没有染发剂对健康的伤害,建议大家可以试试。

方 法:把土豆削皮,土豆皮和水按照1:2的比例调好煮沸,之后再把土豆皮浸泡5分钟,等到它凉了之后,再把土豆皮取出,最后把土豆皮水刷在头发上,稍微停留一会,等都染好了洗一遍头就可以了。土豆皮里面的天然致黑素不仅比染发剂安全健康还更自然,更加接近头发本身的发色哦。

2、按摩穴位

中医认为白头发、脱发这些问题的出现都是由于气血不足所引起。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改善气血不足的问题,达到黑发的效果,下面介绍一个经常按可以滋养头发、黑发美发的穴位--风池穴。

方 法:双手掌心贴住耳朵,十指自然张开抱头,拇指往上推,在脖子与发际的交接线各有一凹处就是风池穴。每天按揉风池穴五分钟,注意顺时针与逆时针交替按揉即可。

乌发吃什么?

1、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多吃胡萝卜对身体好,可以补充身体多种营养,头发营养跟上了,自然就达到乌发的效果了。

2、枸杞

头发和肾是有很大的联系的,补肾就相当于改变头发的颜色,两者之间是相互影响的。枸杞味甘性平,归经肝肾,具有非常好的滋阴补气血效果。白头发较多的朋友,喝枸杞水是最好不过的。

3、黑豆

黑豆又叫乌豆,有补肝明目、滋肾乌发等功效。而炮制黑豆的方法也是至关重要:最好的方法是用炒熟的黑豆和米醋按照1:3的比例泡制,每日晚饭过后吃上10粒左右。这样出来的醋黑豆,黑发乌发效果翻倍,头上的白发渐渐会越变越黑哦。

(责任编辑: )

人为什么会长白头发?白发变黑发的小窍门有哪些?

白头发是指头发部分变白或全部变白,随着年龄增大,白发增多是一种正常现象。但部分患者在年轻时就会长白头发,或因为某些疾病导致头发变白,如遗……详细>>

哪些人爱长白发? 5妙招少长白头发

白发表面上是“上了年纪”的标志,但有时却是身体内在出了问题。正常情况下,人到了50岁之后头发才逐渐变白,如果白发出现的早,或在一段时间内……详细>>

什么人爱长白头发 防白发从4方面着手

白发表面上是“上了年纪”的标志,但有时却是身体内在出了问题。正常情况下,人到了50岁之后头发才逐渐变白,如果白发出现的早,或在一段时间……详细>>

长白头发是老了吗?或许跟这5大因素有关!

乌黑浓密的头发,相信是每个人都特别喜欢的,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却有这样的困扰,就是自己莫名其妙的长出了一些白色的头发,一旦出现了白头发,就会……详细>>

拔一根长十根的白头发,为何你年纪轻轻就“白发千丈”

白头发生长分为两种,一种是先天性因素,通常有家族遗传史,其主要特征是局部性白发,一般集中在头前面的发际部;一种是后天性因素,也就是儿童和……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