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一分钟紧急降压法 3款超级降压食物

2018-05-10 01:57:44      

夏季高血压高发,天气炎热、人们心情容易被影响,会加速血栓的形成。在夏天这样让人暴躁的天气中,要如何快速降压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快速降压的小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人体自带降压药,见效比药快

降压药的药效要发挥作用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下面介绍的这个动作只要按一按就能急速降压,比药起效快多了,这个部位就是曲池穴。

当血压突然升高的时候,可以保持心态平和、放松下来,按压曲池穴来平稳血压,血压便可逐渐恢复正常,达到预防高血压的效果。曲池穴的降低血压作用在医学上也已经被,并且远期疗效较好。

取穴:曲池穴位于肘横纹上,肱骨外上髁内缘凹陷处。取穴时,将手弯曲,横纹尽处,肱骨外上髁内缘凹陷处即曲池穴。

方法:平时空闲下来的时候,都可以按一按,不管是躺着、站着还是坐着都可以做,,而且还没什么副作用,最好按压的时间是早上6-10点和下午3-5点,这两个时间段是高血压容易发作的时间。

敲打:将右手手掌摊开,左臂微微弯曲,用右手的掌侧敲打左手手肘的曲池穴处,左右交换,各敲打100次。

按揉:左臂微微弯曲,用右手食指按压在曲池穴上,拇指托住少海穴(在肘窝底部,与曲池穴相对),食指用力按揉曲池穴,左右交换,各100下。

中医认为高血压是因肝阳上亢造成,脾气不好的人和经常喝酒的中老年人是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除了按压曲池穴降压之外,人们平时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血压。下面这三种食物是降低血压的法宝,效果非常好,高血压患者可以平时可以多吃点。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

1、芹菜不可缺

芹菜绝对是高血压人群的降压法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芹菜具有降血压的功效,特别是对因高血压而引起的头痛、头胀更是有着神奇的缓解作用。

2、每天一个香蕉

每天吃一个香蕉,就可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高钾低钠饮食对高血压病的防治十分重要。

3、绿叶蔬菜每天必吃

蔬菜是含镁丰富的食品,此外还有荞麦面、小米、豆类及豆制品,镁盐通过舒张血管达到降压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降压 降压食物 高血压

几种降压食物 为你赶走高血压症状

害怕高血压偷走你的健康吗?还是依赖治疗高血压的药品而无法摆脱吗?其实降压食物就能够起到缓解高血压的作用哦,你是否相信呢?降压食物有哪些……详细>>

高血压高发 几种降压食物推荐

就中医养生来讲,清明也是一个尤为重要的节气。在这个节气中,因为是高血压的易发期,我们围绕此病讲讲如何养生。详细>>

饮食降压:饭桌上常见的降压药和五款降压茶

高血压也是越来越年轻化。关于高血压疾病有统计显示,在中国每年死亡的300万心血管病患者中,50%都与高血压有关。高血压给人带来如此严重的……详细>>

老人常被高血压困扰 试试8种降压食疗方

害怕高血压偷走你的健康吗?还是依赖治疗高血压的药品而无法摆脱吗?其实降压食物就能够起到缓解高血压的作用哦,你是否相信呢?降压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老人高血压高发 试试这些降压食物

以城市为中心,患有高血压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与此同时,用食疗来治疗高血压的人也逐渐增多。食疗方法这么多,粥方面的有什么呢?喝粥不仅对肠胃好……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