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乳腺癌能否被治愈?2个原因导致术后复发

2018-05-08 01:47:18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如果不幸被乳腺癌盯上了,最担心的就是能否治愈、治疗后会不会转移、转移了怎么办等问题了。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关于乳腺癌能否被治愈以及术后复发的问题,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乳腺癌能否被治愈?

首先要知道乳腺癌能否治愈的这一个问题,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现在的医疗水平,大部分的原发性乳腺癌,都是可以治疗的,在5年内没有复发和转移,则可以称之为治愈。因此,只要大家重视这个问题,定期去医院体检,做好预防工作,早发现,早治疗,乳腺癌是可以治愈的。

万一复发了该怎么办?

对于做过乳腺癌治疗的患者,最担心的就是『复发』。

针对新长出来的肿瘤,患者首先要找到专业的医生诊断,不要瞎猜瞎想,给自己造成心理压力。

确定是乳腺癌复发后,首先需要确定复发的状态,是只有原来长肿瘤的乳腺部位复发了,还是在另外的乳腺里也长了肿瘤,或者是肿瘤出现了转移等。

在确定复发的状态后,不要过于担心和慌张,调整好心态,以积极的态度治疗,听从医生的安排进行诊疗。

什么原因导致术后复发呢?

相关因素一:乳腺癌本身的病理、生物学特点决定的。乳腺癌是一类高度异质性的恶性肿瘤,在各个方面都存在着极大的差异。一些类别的乳腺癌预后不佳、局部复发和远处转移率均较高;

相关因素二:患者本身的身体状况、器官功能以及心理因素。身体状况不佳、器官功能不佳都会增加乳癌复发的可能,而心理状态与免疫力相关,压力过大会造成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

乳腺癌复发后还能再次手术治疗吗?

这个要分情况!

如果仅是在乳腺内或局部软组织的复发,全身其他部位都没发现癌症病灶,如具备完全切除的可能时首选手术。如果脏器有转移或者再发,可能不会首选手术治疗。复发或转移患者往往需要全身药物治疗,是化疗还是内分泌治疗、抑或靶向治疗,这需医生综合判断。

复发后的化疗与首次手术后化疗不同,复发后的化疗与首次术后化疗的目的是不同的。

首次手术后的化疗称为辅助化疗,其目的是为了彻底治愈乳腺癌。

复发以后的化疗称为解救化疗,目前来说,解救化疗还不能达到治愈乳腺癌的目的,但是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治愈 复发 乳腺癌

饮酒增加乳腺癌复发率

美国研究人员10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对绝经后的女性乳腺癌患者而言,每周饮酒3次至4次将显著增加其乳腺癌复发率。详细>>

早期乳腺癌可以治愈吗?

乳腺癌是残害女性的第一癌症,多少女性因这个“红颜杀手”失去自己曼妙的身姿和原有的性福。其实很多女人都想直到,乳腺癌能否治愈,其实是可以的……详细>>

乳腺癌术后为什么会性欲减退?乳腺癌患者还能生育吗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过去往往是绝经后的女性最容易患上乳腺癌,近年来,乳腺癌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年轻的女性都受到……详细>>

晚上开灯睡或导致乳腺癌

最新研究显示,晚上开灯睡觉或熬夜是导致女性患乳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 详细>>

生活中9个预防乳腺癌的捷径

乳腺疾病是现在很多女性都有患的一种女性疾病,那么女性们该如何预防乳腺癌、乳腺增生等疾病呢?下面就来教女性们生活中9个预防乳腺癌的捷径,赶……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