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心血管神经症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

血管杀手公认这五个!“打通”血管胜过任督二脉

2018-05-08 08:31:04      

武侠小说常有“任督二脉”的描写,任督二脉关系内力运行,一旦打通即可功力大增。其实在现实的人类机体中,确实存在着一种堪比“任督二脉”的神奇组织,就是血管。

血管,有静脉、动脉、毛细血管之分,是运送血液的管道,更是血液与组织间营养、废弃物质交换的主要场所。血管通畅,则机体运转正常;反之,则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如血管狭窄、心肌梗死等。

五个公认的血管杀手

1、高脂、高油、高糖、高盐

说起血管的“头号杀手”,绝对是饮食四高,包括高脂、高油、高糖、高盐。这类饮食习惯会让血脂、胆固醇附着在血管壁,导致血管堵塞,诱发动脉硬化。

2、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

如果是经常熬夜,且作息不规律的,肾上腺素会急剧增加分泌,促使血压上升、血管异常收缩,增加心血管系统的负担压力。久而久之,很容易诱发中风甚至猝死等高危疾病。

3、烟草中的有害物质

很多人以为吸烟只对肺部有影响,这个观点实在偏颇,因为烟草同样是公认的心血管杀手之一。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吸入人体后,会引致心肌缺氧缺血,加速动脉粥样硬化,诱发冠状动脉痉挛,最终导致血栓形成。

4、缺乏有氧运动

长期缺乏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会使血管内“垃圾”不断积累,加重心脏负担,阻碍血液循环,形成粥样硬化斑块,长期下来就是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症。

5、心情长期低落

有研究显示,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与人的情绪波动有直接联系。如果心情长期低落,或精神压力过大,会引起血管收缩,加快血管老化速度。

如何“打通”血管让血管更“轻松”

1、有氧运动:坚持规律的有氧运动,从而控制体重;

2、戒烟戒烟:比香烟酒精更吸引的人东西多着呢,能不碰就别碰吧;

3、规律生活:保持有规律的作息,减少血管损害;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运动 堵塞 血管

这是通血管最实用的方法!防止血管堵塞吃什么

血管是我们全身的血液的运输通道,一旦出现“堵车”,动则都是大问题。近年来心血管疾病高发,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但往往很多人都是等血管堵……详细>>

吃什么可以通血管?真正出现血管堵了,还是需要这个方法

在上了年纪后,血管堵塞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血管一旦堵塞易让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导致患者性命堪忧。因此有很多人在日常想通过饮食来通血管,让……详细>>

打吊针通血管很有效果?

众所周知,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人们健康的罪魁祸首,而这些疾病最直观的就是血管堵塞、心梗、脑梗等。因此,有不少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详细>>

头部有哪些有征兆 证明血管已“水泄不通”?

血管遍布人体全身,承担着整个人体输送血、氧、营养物质的作用,一旦出现问题,轻则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痛苦,重则使患者痴呆、瘫痪,还有植物人的可……详细>>

定期输液可预防血管堵塞?真相让人意外

定期输液是否能够预防血管的堵塞呢?回答是否定的。定期输液并没有可靠的依据证明可预防血管堵塞。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