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性喝花茶可以美容养颜 但是也要注意这些

2018-05-06 01:00:30      

有些女性每天都坚持喝一些花茶来达到养颜和保健的作用,但是也有些女性喝了具有活血调经、改善气色、清热解毒的花茶,却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效果,相反有的时候还会扰乱正常经血,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干花茶具有一定的药理性,也含有一些副作用,女性不可以随意饮用。

女性喝花茶的禁忌

1、干花茶具备药理性,比如红花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女性使用的方法不正确,就很可能导致经血不止,如果是孕妇服用了红花还可能有流产的风险;玫瑰花是一种活血调经的食物,如果女性服用不当也可能导致经血不止;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同样的脾胃虚弱的女性谨慎食用;而菊花,阳虚体质的女性也最好不要食用。

另外,有些花制作成花茶人体饮用之后是有益无害的,而有些花只供观赏不能制作成花茶饮用,还有些花可以入药,但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使用。既然干花茶是具有药理性的,建议女性还是不要随意使用。

2、女性属阴,体质偏寒,有些花茶性寒,如果寒性体质的人过度饮用寒性花茶,那么可能导致身体越来越寒,如果想要食用这类型的花茶,可以在花茶中搭配其他仪器冲泡,例如在菊花茶里面加点枸杞,玫瑰花茶里面添点红酒等等,总之呢,不要单独饮用一味花茶,否则可能导致女性体虚、过敏、咳嗽等症状。

3、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喝花茶的禁忌就更多了,例如人参茶、薏仁茶、红枣茶、菊花茶、决明子茶等可能增加子宫收缩导致阴道出血;还有些花茶具有活血的作用,同样也不适合孕妇饮用,例如当归茶、藏红花茶等等。而红茶和绿茶是具有很好的防癌效果,但对于孕妇来说也是少喝一些为好。

女性喝花茶的5大好处

1、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做咖啡碱的物质,它能让女性中枢神经变得兴奋,从而增强思维能力以及记忆能力。

2、茶叶里的咖啡碱、维生素B1、维生素C等有助于提高胃液的分泌,帮助肠胃消化,防止脂肪在体内淤积。

3、咖啡碱可以刺激肾脏,提高肾脏的滤出率,促进尿液的排出,还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内滞留。

4、有实验结果表明,茶多酚的抗衰老功效比维生素E强。

5、茶多酚和其他氧化产物可以吸收放射性物质,同时也能治疗因为放射辐射引起的白血球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花茶 女性

花茶女人喝了美容养颜

可以给皮肤充足的水分,可以增强皮肤的光泽,可以让女人的皮肤更有弹性,更富有年轻时的光洁的作用,怕晒的美女们还利用其功能减少紫外线的危害哦……详细>>

女人喝什么美容养颜?可多喝花茶

功效:大家都都知道金银花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与作用的,每天吃的食物当中有一定的毒素长年累月存于身体当中,给身体健康和美容都造成了一定的影……详细>>

女人常喝这些花茶 美容养颜

由白菊花和上等乌龙茶焙制而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应必备的一种茶。因为茶中的白菊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详细>>

女人喝什么美容养颜?可多喝花茶

功效:夏天天气炎热,解暑气的饮品是最受大家欢迎的,而百合花茶就是一种很好的很适合在夏天喝的茶之一,女人经常喝有好处。百合花富含蛋白质、糖……详细>>

7款花茶美容养颜

功效:白果、白菊花、雪梨、牛奶都具有美白肌肤的作用,能够阻止黑色素沉积、洁肤除斑;同时菊花具有解暑降温、清肝明目、提神、利尿作用,非常适……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