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如何预防脑出血?脑出血的八个前兆信号

2018-04-30 01:10:32      

脑出血是一种危害较大的常见的疾病,会出现语言障碍、意识障碍等症状,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瘫痪,死亡,是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脑出血这么可怕,做好预防很重要,那么,预防脑出血又应该如何做呢?下面和大家介绍需要警惕的几种脑出血前兆,一起来看看吧!

脑出血有八个前兆信号

1、突发眩晕。通常表现为视物时有旋转感、晃动感,部分人群伴有恶心或耳鸣的表现。

2、一过性语言困难。表现为突然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一般十几秒内会恢复,恢复之后不会有任何后遗症装。

3、半身麻木。如果日常常觉得有半身麻木的情况,应该警惕是否脑内小血管出了问题。

4、突发遗忘。脑出血发作前兆有一个是突发性遗忘,会突然忘记过去发生的事情,但是在几个小时以后又会慢慢好转,心里会觉得不安,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急性脑血管病发作的前兆。

5、白天嗜睡。有一部分人会在脑出血前突然出现怎么都睡不够、疲惫不堪、就算已经睡了很久了还是会出现嗜睡的症状,这个时候就要提高警惕了。

6、经常呛咳。在喝水或进食的过程中莫名出现呛咳,这是很多人突发脑溢血的先兆。

7、舌根发硬。如果突然感觉舌头根部发硬,舌头膨大,说话甚至吞咽都有困难,那么就需要警惕。

8、突然失去握力。比如说握在手里的东西突然掉到了地上。

脑出血后遗症表现多 做好预防很重要

要知道,脑出血的早期死亡率很高,曾有数据表明半数患者于发病数日内即死亡,即便幸存了,多数患者也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主要包括偏瘫、精神和智力障碍、失语、头疼、眩晕、恶心、失眠、多梦、注意力不集中、耳鸣、眼花、多汗、心悸、步伐不稳、颈项酸痛疲乏、无力、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痴呆、抑郁等。

由此可见,日常做好脑出血的预防意义重大。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杜天明副主任医师就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答疑平台上建议大家应做好定期体检,早预防、早发现。尤其中年后,最好每年都做一次体检,了解自己的血压、血脂、血糖等情况,出现异常情况要积极控制。有条件的话,希望做一次无创的脑血管方面的检查,比如MRA或CTA 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脑出血发作怎么办?强调不宜盲目送医

那么,如果突发脑出血,又该如何急救呢?急救时要保持镇静并立即将患者平卧。患者不要自行前往医院就医,也不要自行担抬病人前往,以免路途震荡,脑出血量增加,加重病情,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出血前兆 预防脑出血 脑出血

脑出血的8个前兆信号 早知道或可保命

脑出血,俗称脑溢血,属于“脑中风”的一种,是中老年高血压患者一种常见的严重脑部并发症。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而秋冬正是脑……详细>>

脑出血要定期检查 老年人预防脑出血8招

脑出血,简单地说就是人脑内的血管破裂出血。突发脑出血的人多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病,预防脑出血谨记如下事项:稳血压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详细>>

脑出血要定期检查 老人防脑出血5大招

脑出血,简单地说就是人脑内的血管破裂出血。突发脑出血的人多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病,预防脑出血谨记如下事项:稳血压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血……详细>>

脑出血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占全部脑卒中的20%~30%,急性期病死率为30%~40%,脑出血患者躺在医院3个多月的话……详细>>

熬夜易脑出血如何预防

适寒冷:寒天是脑中风好发季节,血管收缩,血压容易上升,要注意保暖,使身体适应气候变化。还要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一些适宜的体育锻炼,如……详细>>

  • 张泽舜

  • 欧阳辉

  • 龙浩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