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大肚腩有哪些减肥方法?5招教你快速减肥

2018-04-28 01:20:26      

现在社会很多人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工作,加上很少运动,啤酒肚、水桶腰等都是很常见的。”肚子大从来不只是影响体型,还会带来各种疾病,下面和大家介绍几种对付肚腩的对策,一起来看看吧!

大肚腩,是最危险的肥胖!

大肚腩,又称为中心型肥胖。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腰腹部位,不仅影响身材,对健康的危害更是不容小觑。根据调查,腹部肥胖与高血压、Ⅱ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关系密切。相比于全身型肥胖,腹部尤其肥胖的人,有更高的患病危险。

解决大肚腩有方法

1、用天然食品取代高热量的加工食品

想要减掉肚子上的赘肉,就必须把高热量、精加工的零食、甜食、饮料等,果断地拒之门外,选饱腹感强、健康的天然食物,如水果或是酸奶等来代替它们。健康的饮食才能让大肚腩不再“与日俱增”。

2、提高新陈代谢

当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变慢时,大肚腩就慢慢“显形”了。想要提高新陈代谢,每天最好保证充足的水分和蛋白质。蛋白质可以提供饱腹感,并促进新陈代谢。而补足水分,还能加速体内脂肪地分解,从多方面改善大肚腩。

3、细嚼慢咽,帮助消化

细嚼慢咽,可以给肠胃更充分的时间来消化吸收,也能让大脑及时地接受来自胃的“吃饱”的信息,这样就可以帮助减少进食量。吃饭的时候,可以每口食物咀嚼15-20次左右再咽下去。

4、减少喝酒次数

无酒不欢的胖友们可要注意了,酒的热量可没你想象的那么低,而且在喝酒的情况下会让人吃更多食物,腹部堆积多余脂肪在所难免。另外,酒精可是会破坏肌肉细胞、加速肌肉代谢分解的,肌肉量一旦下降,身体的基础代谢水平也会跟着下滑,瘦起来就更难了。所以,减少喝酒次数对瘦肚腩来说是必须做到的!

5、饭后适量做些运动

吃完饭半小时之后,可以适当地运动一下,例如出门散散步或站立半小时。这样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积,当然也不要饭后立刻运动,否则会影响到肠胃消化,甚至带来肠胃疾病。

大肚腩不止影响到美丽,对健康的影响更是令人担忧。改变不良的饮食和习惯,才能让你摆脱大肚腩的困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减肥 减肥方法 大肚腩

夏季快速减肥方法 让你月瘦5斤

剧烈运动绝对不是夏季减肥最好的选择,很多人认为在炎热的夏季运动能让你在短时间内就瘦下来,但是大热天的出门运动不用一段时间就会造成身体不适……详细>>

十大好习惯让你快速减肥

远离油炸食物,尽量吃蒸或是水煮的食品。这是由于油腻的食物不仅含有大量的热量,而且也是健康的头号杀手。详细>>

胖人快速减肥方法

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较大变化,很多不良的习惯造成肥胖,如暴饮暴食,长时间上网、久坐不动等,这些都是形成现代人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详细>>

减肥可改变外貌 如何快速减肥?

减肥对外貌的改变是非常大的。因为如果减肥的话,我们穿衣服就会非常的好看。是一种非常不一般的感觉。减肥方法,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运动+坚持……详细>>

四种果蔬帮助你快速减肥

黄瓜:黄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及许多微量矿物质,它所含的营养成分丰富,生吃口感清脆爽口。从减肥营养学角度出发,黄瓜皮所含营养素丰富,……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