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不吃晚饭真能瘦吗?这4个晚餐技巧掌握

2018-05-21 09:06:08      

作为一日三餐的压轴,晚餐是减肥期间最需谨慎对待的一顿,因为它是决定胖瘦的关键。但如果不吃晚饭,就真能瘦吗?晚餐学会了避免以上这4点,那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呢?下面就为你一一说明,想要瘦,就照着这样吃吧。

不吃晚饭真能瘦吗?

若不吃晚餐,那就意味着身体从下午到第二天早上,有长达十几个小时都处于空腹状态,这样更容易使你在早餐时吃下过多食物,导致热量过剩,更不利于减肥。

减肥时,晚餐要注意哪些?

1、吃容易饱腹的食物

如果晚餐怕吃多,又怕吃不饱,那你就多选择膳食纤维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能为你带来充足的饱腹感,能帮助你在睡觉前不会被饥饿感打扰,也不会再受到宵夜的诱惑。另外,晚餐前可以先吃些香蕉、猕猴桃等饱腹感强的水果,或喝一杯水来减少晚餐的摄入量,更利于减肥哦。

2、简单、定量很重要

相对于其他两餐,晚餐应该吃得相对简单一些,晚餐的能量供给应该占全天总能量的30%。在减肥期间,晚餐主食的最佳摄取量应控制在100克以内,多选低脂的蔬果和白肉,吃到七分饱就够了。而在烹调方式上也要从简,避免过度烹饪食物,控制好盐、糖的摄入量,才更有利于减肥。

3、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很多人因为下班时间晚,到家就会煮一些快捷的食物来当晚餐,但切记不要选择年糕、汤圆、粽子等难消化的食物,还有干煸、干炸等易刺激肠胃的干硬食物,这些都会给胃带来负担,容易导致急慢性胃炎等疾病。

4、少吃易胀气的食物

虽然说晚餐吃易饱腹的食物有利于减肥,但某些会导致胀气的食物还要尽量少吃,如西兰花、花椰菜、土豆、豆制品等,如果你本身就是个容易胀气的人,那更要注意这一点了!因为这些食物在被胃部消化时,会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导致过度的饱胀感,不仅增加了肠胃负担,还会影响到睡眠。

5、晚餐后做适量运动

有些胖友吃完晚饭就习惯坐在沙发上或直接躺下,这样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便秘等问题,经常这样还会引起肥胖。建议最好在吃完晚餐30分钟后,出去散散步来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如果你想用跑步、瑜伽等运动来消耗脂肪,那最好安排在吃完晚餐的1小时后。

掌握了这些晚餐技巧,减肥成功就迈进了一大步。减肥中也无需抗拒任何一顿正餐,只要吃得对、吃得巧,都能为你减重加满能量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大 减肥者晚餐该怎么吃?

想要减肥的人是需要管好自己的嘴,控制摄入的热量和脂肪,这样就能够避免脂肪沉积过多,减少肥胖。通常一个月不吃晚饭等方式让自己瘦身的效果能够……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吗?这4种常见的晚餐习惯要避开

减肥是现在全民的话题,好像不减肥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似的,其实事实也是这样,如果身体过于肥胖,对身体健康的确是极为不利的,但是也是需要清楚……详细>>

不吃晚饭当减肥?健康晚餐的四大讲究

在很多人看来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是早餐,其他的就都不重要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很不对的。午饭跟晚饭也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晚饭就更重要了。那晚……详细>>

不吃晚饭就能减肥吗?晚餐减肥要避开4大误区

不少白领会遇到加班,这样就很容易饿肚子,却因为许多人认为夜间进食是减肥大敌,因此饿肚子、偏食这些情况时常发生,还时不时用“偏方”辅助,事……详细>>

不吃晚饭能快速减肥?当心这些问题找上你

在这个崇尚骨感美的时代,很多肥胖的女性为了体现迷人的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在众多的减肥项目中,不吃晚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虽然这种方式能……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