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失眠了怎么办?学会这几个方法轻松解决

2018-05-02 01:09:32      

现在男人失眠的数量是越来越多了,而导致失眠的原因不是因为气候原因,就是因为压力过大所导致的。而导致男人失眠数量增多的情况,基本都是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的,谁让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压力压得男人都喘不过气来呢。那么你知道男人要怎么样做才不会老是让失眠找上门来呢?今天小编就推荐几个可以治疗失眠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男人缓解失眠的情况。

男人治疗失眠的方法

1、规划好自己的生活规律

规律的生活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个主要方法,而有研究表明,生活规律的人,其失眠的情况是比较少的。所以想要治疗失眠的情况,我们就必须要规律生活,什么时候要做什么事情,全部都制定好,比如说每天要10点就上床就睡觉的话,就不能再因为其他的事情而拖着不睡。

2、睡前按摩

在睡着之前,可以先用双手按摩的自己胸部,然后慢慢的往肚子下面移动,这样做的话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顺气,还可以促进消化,也能让我们快速的入睡。不过这个按摩不许按摩太久,差不多按摩个5分钟即可。

3、睡前泡脚

在要睡觉之前一个小时,可以使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泡脚的话,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去除身体的疲劳,也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血液的循环,让我们的身体进入一个舒适的环境,从而达到快速入睡的情况。所以说泡脚也是能够治疗睡眠的方式。

4、听轻音乐

很多家长在哄小宝宝睡觉的时候都会选择哼几首歌曲来让宝宝睡觉。而我们如果失眠的话,也可以放几首轻音乐,这样的话就让我们慢慢的放松心情,什么都不想,进而快速的入睡。

5、晚餐吃小米粥

有研究表明,含有色氨酸的食物是具有强大的睡眠效果,而小米恰巧是有这样的作用。所以在晚上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小米熬煮成粥来食用,是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的。另外小米也具有养胃的作用,是一款非常适合用来当晚餐的食物。

6、晚餐后散步半小时

当我们吃完午餐的时候,我们可以先休息半个小时,然后在去散步半个小时,这样的话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也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些许的疲惫感,这样就会让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因为些许疲劳也增加困意,提早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失眠 男性

失眠了怎么办?学会6个方法可帮助改善

失眠困扰着很多人,一旦出现失眠的话第一天的工作和学习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自己的心情也会很不好,该如何治疗失眠呢?详细>>

失眠怎么办?摆脱的失眠的几个好方法

失眠通常是指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睡眠不足、睡眠的质量和时间不能满足正常睡眠和机体的生理需求,并在白天产生一系列不良影响的短期症状。很多人有……详细>>

偶尔睡不着≠是失眠 失眠了怎么办?

睡眠是健康之源。失眠会引起疲劳感、情绪不稳、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整个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详细>>

晚上失眠难入睡!或可尝试这几个方法来改善

现代都市的大多数人基本很难在10点11点前入睡,凌晨还在熬夜的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长期压力工作大,没法入睡,有的是因为电子游戏,网络等原……详细>>

睡不好怎么谈养生?这几个助眠方法要牢记

睡觉虽然是很稀松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很多人正在忍受着失眠的折磨,连睡着都是一种奢侈,经常是一睁眼就挣到了天亮。睡眠不足对于人体的危害是很大……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