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产后受风怎么办?该如何科学的护理呢?

2018-04-27 01:44:32      

产后受风,大多是因为产妇保暖工作没有做好。因为,产妇分娩以后身体的免疫能力会变得非常差,如果此时没有做好护理,身体受到风寒侵入或者其他病毒感染,就会出现很多疾病。其中也包括产后受风。

产后受风怎么办

1、产妇要小心寒气

产妇分娩之后便进入产褥期,这个时期一般建议产妇不能吹冷风和喝凉水的。就是为了让产妇小心寒气入侵。

2、不要过度活动关节

如果产妇在分娩前遭受过一些小刺激的话,那么在分娩之后便会出现一些问题。还有产后的2~3周内也尽量不要过度活动关节,应当注意休息,养好身体。

3、产后服用补药

产妇服用一些补药有助于产后身体的快速恢复,还能调理气血,帮助预防产后各种疾病。但是在服用补药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那就是补药必须是在产后3周,恶露排净之后再服用。因为,在恶露还没有排干净之前服用补药非但不能补身体还可能诱发产后中风。

4、产后适当食用补养食物

有助于预防产后受风的食物有很多,例如鲤鱼、猪蹄、南瓜等。虽然这些食物有助于补充元气,但是也千万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或者只吃一种。

5、及时接受中医治疗

如果产后受风应当及早地进行治疗,如果放任不管很可能变得非常难以治疗。如果产妇出现了关节发冷、关节刺痛等痛症,建议立即到中医院接受中医治疗。

产后如何科学护理

1、注意休息

女性产后一定要在家静养,注意休息,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当然也不要整个月都躺在床上,产妇坐月子期间可以适当地下地走动走动,活动身体,同样有助于产后恢复。

2、保持精神愉快

女性生产以后由于生理上的一些变化,精神上多少也会变得比较脆弱。加上宝宝出生之后压力增大,因此要预防产后出现抑郁症。因此,建议在产后保持愉快的心情,身为丈夫也要给予多方面的呵护。

3、合理安排饮食

刚生产完的产妇身体大多比较虚弱,加上还要进行母乳喂养,因此饮食上要补充各种营养素,同时考虑到肠胃功能,饮食方面宜清淡。

4、保持清洁卫生

在坐月子期间呢,产妇可以和往常一样梳头、刷牙和漱口。另外,产后要注意观察子宫的恢复情况,如果恶露不尽或者出现其他异常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做产后检查。

5、适当锻炼身体

在坐月子的时候也要对身体进行一些适当的锻炼,例如产后体操,可以恢复产妇的体质和体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产后 女性

产后怎么调养更科学

产妇及婴儿的居室应清洁明亮,安静宜人,通风透气,空气新鲜,冬天温暖,夏日清凉,温度适中。尤其夏天应慎防中暑,但同时开窗通风时,应避免对流……详细>>

产妈产后疲劳该怎么办?

生育本身就很耗费精力,新妈妈过分集中精力照顾宝宝,精神高度紧张,睡眠减少,又没有可以缓解压力的社交活动,身体健康必然受到严重影响。研究证……详细>>

产后如何催奶

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可是有的妈妈奶水少不过宝宝吃的怎么办,下面我们来教妈妈们怎样催奶。详细>>

产后如何科学有效催奶 记住“四个多”

宝宝吮吸乳头是催奶的最佳方法。吮吸的过程能够促进妈妈分泌催乳素,而催乳素又能促进乳汁的合成和分泌。所以,只要宝宝想吃,就应该喂奶。详细>>

新妈产后冒虚汗怎么办

少吃生瓜凉菜等寒凉的食物,可选取大枣、糯米、山药、扁豆、蜂蜜、鸡肉、羊肉、鲫鱼、栗子等健脾温中、益气养血的食物。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