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为什么睡觉老是不踏实?一晚上醒几次!

2018-04-24 01:40:47      

有些人明明睡着了却总是在大半夜有醒来的习惯。久而久之对身体造成了一定了影响。那么,晚上睡觉总是容易醒是怎么回事呢?

1、神经衰弱

当人们压力大的时候,也就是需要处理的事情特别多的时候,就很容易刺激到脑部的神经,即便是你在睡觉的时候,脑海中也还是会隐约记得这些事情,时间一长就造成了神经衰弱,让你睡觉都不安分和容易醒。

2、睡前喝水

很多人有睡前喝水的习惯,但是有一些人睡前喝水很容易让自己被尿憋醒。因而出现了晚上睡觉容易醒的情况。

3、失眠

失眠也是会让人在半夜容易醒,而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有抑郁症的朋友就要提高警惕,因为如果长期拖着不及时到医院治疗的话,对身体和精神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好睡眠

1、选择一个舒适的睡觉环境

当你在一个自我感觉舒适的环境中睡觉,不仅心情能够变好,睡眠质量也会被提高。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室内点上一些熏香,例如薰衣草,它具有安神,助眠的功效。

2、调整睡觉的姿势

一个好的睡觉姿势可以让你快速入睡,同时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最正确的睡姿应该是右卧,既不会压迫心脏又能促进血液的流动。

3、睡前洗澡或泡脚

洗澡可以打通身体里的经脉和气血,放松身心。因此,在睡觉之前洗个热水澡会让人感到非常的舒服,从而快速地进入睡眠的状态中。当然,睡前泡脚也是不错的

4、按摩

按摩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女性朋友可以在泡脚之后对脚部进行按摩,舒缓一整天的压力,从而快速入睡。

5、运动

运动也是放松的一种方式,消除人体疲劳感的同时更有利于进入睡眠中,但切忌运动过度,否则神经过于兴奋难以入睡。

总之,对于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醒的朋友们要避开入睡前的一些错误做法,日常做好身体调节,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情,不仅能够促进睡眠还能给身体额外的健康呵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方法 睡眠时间 睡眠

老年人一天睡几个小时为好?老年人提高睡眠质量的4个好方法

家中有老人的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老年人的觉非常的少,每天早早就醒来了。很多年轻人都担心老年人是睡不好,没有睡到足够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健……详细>>

人的最佳睡眠时间是几点到几点?看看专家的建议

睡眠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事情,人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在目前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有很多人让自己存在着睡眠时间不够的现象,却不……详细>>

什么原因造成中老年人睡得少?睡多久才算正常

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老一辈的人没什么娱乐项目,每天都早早的去睡觉,也早早的起床。而且有些中老年人睡得很少,又感觉他们每天精神抖擞似的,……详细>>

老年人睡眠时间是多久?最好8小时以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类的身体各个器官的机能就会开始老化,一些正常的生理状态也开始有所改变。有研究表明,人过了中年,睡眠生理状态会发生相应的……详细>>

老人冬季睡觉五禁忌

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对老人的健康大有益处,那老年朋友应如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呢?冬天来了,老人如何保障自己的睡眠质量。今天小编介绍几个方面老……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