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老是很饿?吃这些食物充饥还不长胖!

2018-04-24 01:20:23      

如果在临睡前饿了怎么办呢?有些人喜欢饿着入睡,有些人额得睡不着了想吃东西,但是却不知道吃什么好,又担心吃的食物让自己发胖。其实,临睡前吃六种食物不发胖,反而能让人变瘦哦。

1、绿色果蔬汁

临睡前饿意来袭,也许不是真正的饿,而是因为体内细胞缺水,想要你及时地补水却发出了错误的信号。因此,在睡前喝一杯绿色果蔬汁,不但能补充水分,还能解决饥饿。而且果蔬汁释放的果糖,能放松我们的神经,促进睡眠。

2、牛奶

睡前一杯牛奶,可以让人镇静下来,还能提高睡眠的质量,改善失眠的情况。同时呢也不用担心牛奶让人发胖。可谓是一举两得。

3、南瓜粥

已经有研究证实,南瓜的热量是很低的,因此在睡前喝一碗南瓜粥是不会导致发胖的。而且,南瓜中富含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让人有饱腹感,同时呢在我们的肠道中能吸收代谢废物,帮助肠道排毒。

4、红豆汤

红豆汤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补血安神、养颜美容、消肿利尿等等。可能很多人会认为红豆的热量高,但其实做成红豆汤之后热量就被降低了,因此睡前吃些红豆汤也是无妨的。

5、香蕉

在晚上吃根香蕉可以稳定血清素,香蕉中的镁元素可以放松肌肉,帮助睡眠。同时,香蕉中的纤维素可以通肠胃,也能让身体内的毒素顺利地排出。因此,怕胖的你睡前吃根香蕉吧。

6、土豆

没错,晚上要是饿得慌可以吃些土豆填肚子,在睡前烤个土豆吃也不用担心发胖,因为土豆可以扰乱色氨酸,从而帮助我们拥有一个好睡眠。

睡前哪些方法也能助眠

1、睡前用温水泡脚

脚部有很多重要的穴位,如果在睡前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的穴位和经络,从而促进血液的循环,同时呢,还能消除脚部的疲劳让肌肉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泡脚还有一个好处,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那就是能缓解腰酸背痛,因此,很适合白领工作的人。

2、按摩头皮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很多人的压力都比较大,经常感到头昏脑涨不舒服,严重的还可能引起失眠。所以,建议临睡前可以试着对头皮进行按摩,刺激头部的穴位促进血液循环,消除一整天的疲惫,让头部得到放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助眠 饮食 睡眠

解馋又减肥 教你怎么吃肉不长胖

想要吃肉不发胖!几乎是很多妹子的心声,吃肉一定会发胖吗?其实不尽然,下面五个黄金法则教你如何吃肉不发胖!详细>>

睡眠不足容易发胖 睡前助睡眠的方法

虽然,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会给健康带来各种危害。但是,肥胖和睡眠不足同样关系密切,关于这一点恐怕知道的人却很少。其实,睡眠时间少同样会为减……详细>>

想吃甜又怕肥?10个时间吃甜食不长胖

甜食,一向都是女人们的最爱,但是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又不得不拒绝甜食,可是心爱的甜食又放不下,那么怎么样既可以吃甜食又能保持住苗条身材呢……详细>>

八个饮食要点让你永不长胖

除了肥肥一族无时无刻嚷着要瘦身外,身材标准的女人们也从不对减肥事业有所松懈!想让吃进去的食物最大限度且有效的消化吸收,是非常关键的,其……详细>>

睡前不“带”这些 可延缓女性衰老

如果采用正确的睡觉方式,女性可延缓衰老,不少爱美的女性朋友都了解,很好的睡眠质量是延缓衰老的基本条件,但你了解吗?下面就给女性朋友介绍一……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