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如何改善睡前饥饿?睡前可以吃的3种食物

2018-04-21 02:27:25      

大家每天晚上10点~11点一般都在做什么?我想应该有很多人是在看电影,躺着刷手机,跟狐朋狗友聊天,这时候晚上睡前饿得慌,到底要不要吃东西?躺着玩手机能消耗多少能量?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再豁出去吃夜宵。你想大吃一顿,并不是因为饿,而是嘴巴寂寞,况且吃夜宵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就和大家说说,一起来看看吧!

睡前想吃东西还有哪些原因?

1、特无聊,手边有零食不知不觉就抓过来吃了,可能自己都没注意;

2、有压力,在社交场合多少有些压力和不自在,吃掉面前摆放着的食品/饮料,是最舒服的方式;

3、心情差,想靠食物驱赶负面情绪,就是很常见的压力大了就狂吃东西。

睡前吃,容易惹病上身,临睡前吃东西的确不利于健康!中医讲:胃不和则卧不安。睡前吃东西会造成胃病、肥胖、新陈代谢紊乱、乏力、头晕、记忆力减退,严重的还会诱发慢性肠炎及肠癌。如果你是在运动,或者在练舞,出了很多汗,那你可以适当的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大家考虑含有极少碳水化合物、极低脂肪和高蛋白质的食物。

睡前适合吃的食物

1、黄瓜含糖量低,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可以加速肠道消化。不仅如此,黄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能够抑制糖分转化为脂肪,所以睡前吃也不必担心发胖。

2、香蕉中富含能让肌肉放松的镁元素,是提高睡眠质量的好帮手。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带来较强的饱腹感。

3、牛奶中的色氨酸能镇定神经,显著提高睡眠质量。而酸奶不仅能充饥,还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和双歧杆菌,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从而缓解便秘、减轻体重。所以睡前喝100-200毫升脱脂的牛奶或酸奶,你就可以安稳地进入梦乡啦。

如何改善睡前饥饿?

1、晚餐吃对很重要

要想睡前不饿,晚餐食物的选择很重要,最好多选一些富含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鱼肉、鸡胸肉、燕麦、紫薯等,同时也要搭配一些蔬果补充维生素,保证营养均衡。

2、晚餐不宜太早吃

为了减肥,很多小伙伴都喜欢拿晚餐做文章,不是吃得太早就是吃得太少。而这会使得在进餐后到睡前的时间变长,到了晚上饥饿感又会找上门,不是饿得睡不着,就是忍不住暴饮暴食,最后只能和减肥初衷背道而驰了。

3、按时吃三餐,避免肠胃紊乱

规律的三餐时间能让大脑和肠胃形成记忆,有利于控制饥饿感。而混乱的三餐时间则可能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使人在晚上容易感到饥饿。所以尽量在6:30-8:30吃早餐,11:30-13:30吃午餐,18:00-19:30吃晚餐,保证每餐的间隔4-6个小时。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睡前喝牛奶致失眠?睡前勿吃的食物

忙碌工作的你如果再没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你的健康指数肯定会直线下降。当然让你失眠的抛开那些令人烦恼的心事儿,那些让你欲罢不能的饮食更会……详细>>

睡前究竟能不能吃东西?睡前应避开的5种食物

不管是加班熬夜的白领,晚上运动的健身达人,夜间娱乐的夜猫子,都会遇上一个人类的终极问题——临睡前要不要吃东西?特别的正在减肥中的人,已经……详细>>

适合女人睡前吃的食物

很多女人在睡觉之前都会想吃或者喝点东西,但是睡前吃东西会胖又是他们最惧怕的,那有没有一些东西既可以睡前吃又不会发胖的呢?详细>>

晚上难以入睡怎么办?睡前多吃这9种助眠食物

睡眠质量无论对男女老少来说,都是大事,睡好了第二天才会精力充沛,身心健康与美丽兼得。睡不好可能一整天都无精打采,长期睡不好还会导致失眠,……详细>>

最适合女人睡前吃的三种食物

很多人都觉得睡前吃东西会长胖,特别是对于女孩子来说更是不敢吃。其实这是要看食物的,因为不一定每样的食物都是如此的。有的食物睡前吃不仅有促……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