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睡觉时枕头边放有这个物品 世界卫生组织:脑瘤风险增加两倍!

2018-04-21 08:01:53      

现代人生活离不开手机,工作需要手机、社交需要手机、游玩需要手机,就连睡觉也需要手机作伴。睡觉前刷刷朋友圈,入睡后手机放枕边,失眠时再玩玩游戏,睡醒后又刷朋友圈……这样的睡眠状态,相信是不少小伙伴的常规操作。

可是热衷睡觉与手机“作伴” 的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睡眠操作非常危险,对人体机能伤害之大,是全方位死角的。

睡觉时玩手机会带来什么风险?

1、脑瘤风险大大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中心明确指出,睡觉时使用手机,会增加患上某种脑瘤的风险。如果这种习惯持续十年以上,风险会相应提升至两倍以上。因此,手机已经和铅一同列入“2B级致癌物”中,各位小伙伴以后别再睡觉时玩手机啦!

2、青光眼患病率提升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医师刘杏教授提醒,由于晚上使用手机时的光线一般较暗,加上人是近距离观看手机屏幕,因此容易致使瞳孔散大,眼球房角堵塞,令眼压升高,从而诱发闭角型青光眼。

3、手机病接踵而至

人在睡觉时使用手机,身体姿势一般是不舒服甚至不正确的。长期保持这种姿势,会对颈椎、肩背与腰椎产生不良影响。严重的会致使脑部供血不足,出现头痛眩晕、拇指腱鞘炎等症状。正因为各种问题都由手机引起,所以目前医学界有一个专门称呼,就是手机病。

4、失眠现象加重

有研究显示,手机辐射会让人延迟入睡多达6分钟,并缩短8分钟睡眠缩短。这种情况长期持续,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机能性障碍,引发多梦、失眠、脱发等病症,加重原有的失眠情况,并形成失眠恶性循环。

5、听力下降

不少人在睡觉时喜欢戴着耳机用手机听音乐直到入睡,其实这种“催眠”措施对人体伤害极大,长期持续会造成听力下降。目前已经有数据报告,高达31%的人群因为手机,而出现耳鸣问题,可见手机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听力杀手”。

6、皮肤皱纹增多

对于女性来说,睡觉时长期使用手机,会因为低头的关系,导致下巴和脖子处皱纹增多。另外由于手机字号偏小,夜晚看手机往往会眯着眼睛,这样眼部鱼尾纹同样会增多,所以爱美的女性还是尽量不要在睡觉时玩手机。

睡眠质量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尽量保持平常而自然的心态,避免多余的事物干扰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获得良好状态,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本文指导医生:
刘杏
擅长疾病: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难治性青光眼的手术及激光治疗,先天性青光眼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生活 健康用品 脑瘤 睡眠

警惕!10个伤身地不得不避

生活中,不论是在公共场所还是家中,都有一些地方会成为健康的绊脚石。近日,美国《预防》杂志载文,教你如何避开这些损害健康的地方。详细>>

健康生活:饭后一个梨

梨鲜甜可口、香脆多汁,是一种许多人喜爱的水果梨富含维生素A、B、C、D和E。一只梨的维生素C含量是“建议每日摄取量”的10%,钾的含量也……详细>>

想要睡好不惹病菌 床头千万别放5样东西

柔软的靠垫、清新的绿植、叫早的闹钟,这些几乎每家床头都必备的小东西,很有可能一直影响着你的健康。详细>>

靠枕伤颈椎致失眠 健康卧室床头别放5样东西

柔软的靠垫、清新的绿植、叫早的闹钟,这些几乎每家床头都必备的小东西,很有可能一直影响着你的健康。详细>>

9个最易忽视的生活细节 让你全身都是"病"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每个人都希望可以永远拥有健康。然而在生活中,你忽视的一些小细节却在悄悄夺走你的健康!小编告诉你,下面几个生活细节与……详细>>

  • 郭梦和

  • 张孝文

  • 朱力

  • 郭朝先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