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低头玩手机危害大!有益健康的脖子运动

2018-04-19 09:09:15      

现在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低头族,他们无时无刻不握着手机,很多人对手机有依赖性。这些人玩手机的场合完全超乎想象,乘车时、吃饭时、上厕所时,甚至步行时都在低头玩手机。这种种行为,对人们的颈椎、脖子的伤害是巨大的。逐渐的会有一些在你不知不觉中找上你,而这些病症,对健康的影响也是悄无声息、潜移默化的,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要在无时无刻低头玩手机。同时,适当的做一些保护颈椎的动作。你了解低头玩手机危害有多大吗,下面就和大家说说低头玩手机的危害和锻炼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低头玩手机危害太大,我们在不低头的时候,脖子是与头部在一条直线上,脖子承担头部的压力重量在4—5kg,这样的姿势会让人感觉到非常轻松。

脖子慢慢的向前移动,颈椎的压力就出现了:

当脖子与头部呈现15度时,颈椎受到的压力约在12kg;

当脖子与头部呈现30度时,颈椎受到的压力约在18kg;

当做出低头45度的姿势时,颈椎受到的压力可能达到22kg。

而正是这样不同姿势的“探头”动作,会损伤到颈椎。在玩手机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呈现出低头45度,长时间这样做,可能会造成颈椎伤害加倍。

脖子压力大,病症随之而来!

当长时间做出这种不正确的姿势会压迫到神经,要是连续两个小时低头玩手机,还会出现紧张性头痛;在低头玩手机的过程中,还会影响到肺活量,影响到心血管健康;玩手机时间长,还会造成慢性肌肉劳损,伤害到腰椎,导致椎间盘突出。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脖子不断的向前伸展,对整个人的形态有影响,驼背、佝偻的样子会不好看。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还会感觉到肩颈部位非常疼痛,会引起颈肩出现筋膜炎。一方面,我们可以少玩手机;另一方面,可以做一些有益健康的动作,不断的改善脖子僵硬、缓解肩膀酸痛。

一起进行脖子运动

1、玩手机一段时候,可以站起身来按摩脖子,能够缓解脖子僵硬。伸出手掌,轻轻的拍打脖子,也可以把手掌紧紧的贴在脖子上,进行按压。

2、站直身子做收下巴动作,此时,脖子有被拉长的感觉。在收下巴时候,下巴水平向后移动。

3、锻炼后背,这个动作在瑜伽中更加常见。跪在地毯上,双手支撑着向前。在呼吸的时候,后背开始伸张,随后吸气,进行塌腰。这样的动作,主要是避免后背,避免腰椎僵硬。

4、扩胸运动,在做广播体操的时候,有一个扩胸运动,这个时候不妨做一下。扩胸运动能够锻炼胸椎,还可以以把胸椎打开;其次,在做这个运动时候还能舒展肩部,避免肩部发生炎症。

坚持做这个运动,还能加强背部的力量,够起到舒展后背作用,也能极大的改善身体,对塑造形体会更好。

(责任编辑:杨晓红 )

低头玩手机容易出事故 长期低头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手机的普及也带来了很多危害,也就有了“低头族”一词。现在的大学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妇很多人都是一直抱着手机,低头刷微博,刷朋友圈,抖音等……详细>>

低头玩手机等于扛一袋大米?造成的3大危害你可知

很多人在新的一天刚开始的时候,睁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摸手机,在公交车上或者是地铁上,也会时不时的玩着手机,就连上个厕所也会顺便带着手机去。……详细>>

低头族注意了!每天低头玩手机容易引发这些病

现如今的社会,几乎人手一部手机,走在大街上,所能看到的几乎都是低头族,甚至过马路也能玩手机,刷微博。可在手机的日益智能化和网络的不断发展……详细>>

低头族危机四伏 低头族正确玩手机4贴士

“低头族”在生活中很常见,坐公交、做地铁,甚至走路的时候眼睛都不离开手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句……详细>>

拉屎还在玩手机?拉屎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拉屎玩手机,仿佛是现代人响应科技社会的标配。我们结束一天的劳作和“搬砖”后,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便是掏出手机、蹲茅坑。似乎只有这样,我们的……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