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春季养生吃什么蔬果?认准这六个色就能搞定!

2018-04-20 08:54:13      

自然界中的蔬果的种类繁多,颜色各色各样,每种水果的营养价值也不全相同各类营养也有所不同。红、绿、黄、蓝、紫、白,这些不同的颜色不仅能给我们视觉上的享受,还能通过不一样的颜色来区分它们不同的营养价值。在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世界,水果也能以“颜色”来区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各种不一样颜色水果代表的营养价值,一起来看看吧!

红—— 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是一种天然色素,存在于植物中,是自然界中最强的抗氧化剂之一。它可以清除人体自由基,具有抗衰老的功效,还可以预防因免疫力下降而导致的疾病。

食物代表:番茄、西瓜、西柚等。

橙—— 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天然色素,对维护人体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在健康的饮食中帮助我们抗癌、抗衰老、预防夜盲症、白内障和心血管疾病等,是人体天然的抗氧化剂。

食物代表:胡萝卜、南瓜、柑橘等。黄—— 叶黄素

叶黄素也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它本身也是一种抗氧化物,可以抵御人体内的游离基,帮助预防衰老,以及心血管硬化、冠心病等。此外,叶黄素对于预防眼部疾病,如视力下降、白内障等有一定的功效。

食物代表:玉米、红薯、芒果等。

绿—— 叶绿素

叶绿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抗炎作用,可以帮助抵御自由基对身体的损害。而且它可以帮助增加身体红血细胞的数量、促进血液循环。而一般富含叶绿素的蔬菜也是减肥界的一把好手,更是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之一,能促进胃肠道消化,帮助减脂。

食物代表:菠菜、韭菜、西兰花等。

紫—— 原花青素

原花青素也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抗衰老、促进血液循环、保护视力、消除水肿,以及滋润皮肤等。不仅如此,它还能消除肠道内多余的自由基,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

食物代表:蓝莓、葡萄、茄子等。

白—— 大蒜素

大蒜素具有抑菌、杀菌、解毒、防癌等作用。对于降低血浆中胆固醇、降血压、抑制血小板活性、降低血液粘度、增强身体免疫功能等也有一定功效。另外,大蒜素还有增加胃液分泌、增强胃肠蠕动和促进消化的作用。

食物代表:大蒜、洋葱等。

蔬果本身的颜色,是自然给予的营养外衣。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让它们成为你健康生活的帮手吧!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胆固醇 抗衰老 春季养生吃什么蔬果

春季养生吃什么 9类食物让女人老得快

你知道春季养生吃什么好吗?春季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我们保养身体,哪些食物会加速你的衰老呢?详细>>

冬季养生吃什么?这4种水果最宜冬季养生

冬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也是特别适合养生养胃的季节,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现在就应该多多的去了解,冬天吃什么、怎么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好……详细>>

春季养生要注意什么?5个春季养生诀窍

在春季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人体肝气当令,整整一冬蓄积在体内的阳气随着春暖转为向外生发,如果体内蓄积的阳气过多,会化成热邪外攻。此时,人们……详细>>

春季养生吃五谷 春季养肝喝菊花茶

春季正值肝阳上升时节,所以不宜食用“发”的食物(如竹笋、鸡肉等)。清明时节养生应多吃柔肝养肺的食物,荠菜、菠菜、淮山、银耳都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春季养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个重点!

又是一年春来时,春季万物复苏且是阳气生发的季节。但春季是流感频发期,需做好养生工作,及时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不妨来了解一下养生要点吧。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