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喝多了之后,使用解酒产品真的有效果吗?

2018-04-25 01:26:50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无论是工作上的应酬,还是节日里的庆祝,酒已经深入到了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那么解酒药也随着酒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之一,那么解酒的产品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产品到底有什么效果呢?

  解酒药,就是通过增强肝脏酶系统的功能,从而起到分解酒精的工作原理。解酒药可以在人体摄入大量的酒精之后起到分解酒精的浓度的作用的药品,从而缓解因为酒精浓度过高而造成的头晕、呕吐等等症状的一类药品。这样的药品可以分为化学药品、中药制剂、保健品三种,其解酒的功效与药性快慢息息相关。但是需要留意的是,无论是化学药品还是中药制剂,在解酒的时,同时还会对肝脏、肾脏造成代谢的负担从而会产生不同程度的伤害。

  解酒的产品多分为以下几个类别:

  1. 以中草药浸提物为功效成分的产品:

  ①利用中药健脾化湿、消食化痰用于呕吐、脘腹胀闷、痰多头晕等症;

  ②利用中药清热解毒、开窍醒神用于酒后眩晕、话多或吐字不清等症状;

  ③利用中药清热除烦、生津止渴用于酒后口渴欲饮、烦热躁动等症;

  ④利用中药行气化积、消肿除胀用于酒后胁肋胀痛、面目黄肿、腹部痞块等症状。

  这些产品的主要类型有口服液、冲剂、胶囊、片剂等。

  2. 以肽为功效成分的产品:

  玉米肽及花生蛋白肽类解酒产品,其可显著的抑制血液中乙醇浓度的升高。其产品类型主要为饮料、片剂等。

  3. 以蛋白为功效成分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以各种解酒乳饮料居多。其利用乳制品与酒精混合后,会促使蛋白质凝固沉积,在胃表面形成保护膜的原理,能隔离酒精在胃内的进一步吸收,从而能减轻醉酒的程度。

  4. 以蜂蜜为功效成分的产品:

  蜂蜜中的特殊果糖有效分解和吸收酒精,从而能起到快速醒酒的作用,能消除酒后头痛、头晕现象。产品类型以饮料、口服液为主等。

  5. 以维生素为功效成分的产品:

  及时补充维生素制品,能有效缓解酒醉状态,预防酒精中毒。维生素解酒产品主要利用维生素可有效促进酒精在体内分解的原理。产品类型主要包括饮料、片剂、解酒糖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产品 解酒

酒喝多了伤胃损肝 解酒保肝凉菜3款

现今社会,每个在职场拼搏的男人难免都要喝酒应酬,但过度酗酒的危害有多大,你应该也了解。如何解酒呢?看看下文介绍。详细>>

酒喝多了伤身又难受怎么办 送你一份解酒攻略

春节将近,人们的聚会也越来越多,“饮酒量”也不知不觉的跟着涨了上去,难免有喝多的时候。喝醉酒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不少人餐后习惯以喝茶……详细>>

大学生喝掉6杯酒后酒精中毒死亡!喝多了该怎么解酒?

据媒体报道,广东某高校大一学生在酒吧为了免单,喝下6杯300毫升的特调酒后因烈性酒精急性中毒死亡。又一起急性酒精中毒导致的死亡悲剧发生。……详细>>

那么喝浓茶真的可以解酒吗?

用食醋煮一碗酸汤服用。将一小杯(20-25毫升)食醋慢慢服下。将用食醋加白糖浸渍过的一大碗白萝卜丝食用。详细>>

喝醉酒之后很难受?5款解酒食物来帮你!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都有喝酒的习惯,有的是为了应酬交际而喝酒,有的是亲朋好友聚会喝酒,少量喝酒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过量喝酒容易醉酒……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